滨海花园庆中秋开幕 天灯成串“升空”祈福

字体大小:

尽管疫情为佳节蒙上一层阴霾,但无阻公众欢庆中秋。下星期二就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作为本地最盛大的中秋灯会,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以“祈福”为主题,希望通过精心布置的灯饰,祝福访客身体健康,迎来更好的明天。

活动昨天拉开序幕,晚上7­时左右滨海湾花园就聚集许多家中有幼儿的家庭和摄影爱好者,等候亮灯仪式。

来自马来西亚的戴秋悦(33岁,美容师)和家人前往游园。人逢佳节倍思亲,戴秋悦和丈夫因为疫情无法回国和亲人庆祝,因此决定带2岁和14岁的儿子参与这个中秋活动,除了感受节日气氛,也能暂解思乡之情。

她说:“我有点担心疫情,因此只会带孩子到户外通风的地方玩。滨海湾花园空间宽敞,因此就趁休假带孩子来提灯笼。”

在很多亚洲文化传统中,放天灯寓意着祈求美好祝福。入口处70个天灯造型的灯饰,随着擎天树攀上高空,配合灯光设计,犹如缓缓上升的天灯。这是此次最大的灯饰,名为《祈福天灯》。

在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敲响铜锣后,整个《祈福天灯》瞬间亮起,照亮了原本昏暗的金园(Golden Gardens)。

今年的中秋园游会共有九组灯饰和社区装置艺术。走进花园,《祥兔之径》装点了各种带有中秋元素的兔子灯饰迎接访客。

六团体现场演出同步直播

滨海湾花园项目策划助理处长张莹儿指出,中秋节是阖家欢乐的日子,所以希望灯饰能够激发孩子和长辈之间对于中秋习俗的讨论。比如,家长能借由《祥兔之径》中手握灯笼和头顶柚子皮等的兔子灯饰,向孩子讲解这些传统的由来。

顾及访客的安全,张莹儿说,主办方确保分布在各处的灯饰能允许访客之间有足够空间拉开距离,在繁忙时期也会增派安全距离大使。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和鼎艺团灯等六个表演艺术团体会轮番在花圃厅演出,公众可通过滨海湾花园官网索取免费门票,或到官方面簿专页观赏直播。

活动将从9月15日举行至10月3日,灯饰每天会在傍晚6时至晚上10时点亮。活动期间,12岁及以下的孩童可免费进入花穹。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是此次滨海花园庆中秋的活动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