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楼下聚餐 近10叔嫂群聚引忧

他们桌上摆放零嘴和汽水,边吃边聊天。(谢智扬摄)
他们桌上摆放零嘴和汽水,边吃边聊天。(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裕廊西一带的乐龄公寓,多名阿叔阿嫂被指无视防疫措施,在组屋楼下违例群聚聚餐,拉下口罩高谈阔论,引起其他居民担忧。

《联合晚报》接获读者的申诉,指裕廊西71街第712B座组屋,每天傍晚都有七八名乐龄人士在楼下聚餐,担心会成为防疫的缺口。

记者昨晚(10月10日)走访现场,看到六女三男聚集在组屋楼下,九人都是60来岁的乐龄人士。组屋楼下共有三张石桌,分别两人、三人和四人各占一桌。

三张石桌摆放着各种零食和汽水,九人拉下口罩,边高声谈话边吃吃喝喝。居民经过时都向他们投以异样的眼光,九人也不加理会。据观察,阿叔阿嫂偶尔会串桌,走到其他的桌子拿食物或聊天。

居民刘先生(74岁)受访时说,两三个月前就看到同一班人在楼下群聚,他说:“这群阿叔阿嫂这么做很不应该,现在疫情那么严重,担心会殃及他人。”

他也说,该座组屋是老人公寓,大部分的居民都是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他说:“一个人确诊,说不定病毒很快就会传开来,如果这里变成感染群,到时怎么办?”

为了减缓冠病在社区传播,政府收紧防疫措施,我国从9月27日起实行一个月的稳定疫情阶段,措施就包括把社交聚会人数上限从五人减至两人。

市镇会装电眼遏止顶楼喝酒聊天行为

除了乐龄人士群聚,也有年轻人到组屋顶楼喝酒与聊天,当地市镇会为遏止这类情况,已经在组屋底层安装电眼,并在晚上8时后,禁止公众进入顶楼花园。

针对乐龄人士在裕廊西71街第712A组屋群聚,西海岸集选区议员洪维能答复本报询问时说,市镇会已经在组屋底层安装电眼。

“情况有所改善,我们还是有接到居民反馈,但已经比以前少。”

洪维能也指出,除了乐龄人士群聚的问题,市镇会也接到通知,指年轻公众喜欢在同一座组屋顶楼的花园喝酒和大声聊天,直到深夜。

在大部分居民同意之后,市镇会决定晚上8时以后,禁止公众进入顶楼花园。洪维能指出,市镇会将继续和警方、环境局和建屋局等机构合作,观察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