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管接诈骗电话 险被骗50万元

59岁女高管接获诈骗电话,50万积蓄险些被骗走。(档案示意图)
59岁女高管接获诈骗电话,50万积蓄险些被骗走。(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59岁资讯公司女高管接获诈骗电话,对方假冒高庭官员,一步一步诱她跌入圈套,女高管被骗得团团转,六天内交出银行及个人资料,50万积蓄险些被人骗走。

新加坡商业调查局在紧要关头介入,女高管赶紧冻结所有户头,保住了她的积蓄。

险些受害的女高管梅甘(Megan,化名)今早在警方的安排下通过Zoom接受访问,讲述坠入骗局的过程。

她说,她是在10月22日早上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他说自己是高庭的官员,称我因为涉嫌洗黑钱被调查。”

梅甘听了有些心慌,表示自己毫不知情,对方随后提议梅甘报警,“然后他便把电话转给一名自称是警方的男子。”

这名“警员”说,怀疑梅甘的银行户头被不法之徒用来洗黑钱。梅甘听了更加害怕,担心自己真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惹上官司。“对方说,只要我交出银行户头资料,警方就能查证,我到底有没有犯法。”

为证明清白,梅甘照做。这名“警员”过后要求梅甘用通信应用软件LINE保持联络,好让警方跟进调查。

接下来的六天,三名不同的“警员”轮流与梅甘联系,三人以查证为由,继续向梅甘索取身份证就、护照等个人资料。

梅甘接受假警方“调查”近一周后,接到真警察的来电。“商业事务局(CAD)的调查人员来电,问我是否接到

因为警方的及时介入,梅甘最后得以保住了户头里50万元的积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