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夫妻滞留狮城 新山家遭爆窃车也被偷

左上图:家中被翻箱倒柜,一片狼藉。左下图:彭俪琴说,失窃的财物逾5000令吉。右图:男主人停在公寓停车场的丰田轿车也被窃贼开走。(受访者提供)
左上图:家中被翻箱倒柜,一片狼藉。左下图:彭俪琴说,失窃的财物逾5000令吉。右图:男主人停在公寓停车场的丰田轿车也被窃贼开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马国夫妻留本地近两年,新山住家竟遭破门行窃,窃贼不仅入屋搜刮一番,还偷走屋内的车钥匙,把停放在停车场的汽车也开走。

据《中国报》报道,在狮城工作的一对马国夫妇,在新马实施冠病边境管制下,两人自2020年3月就滞留在本地,然而两人在新山福林园(Taman Daya)一带的公寓单位,却在本月21日晚遭盗窃。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对夫妻,妻子彭俪琴(24岁,文书)受访时说,两人在冠病疫情前原本是每天来回两地。疫情暴发后,两人改在本地租房住。去年8月才通过要回乡的同事,把公寓钥匙交给在马国的姐姐,让家人定期到公寓帮忙检查。

她指出,上周六(22日)突然收到邻居传来的短信,问他们是否已经回到新山。“邻居在停车场取车时,发现我们的车子不见,以为我们回来了。邻居在前一晚还看到有男子的身影出现在我家阳台,以为是我的丈夫。”

当下她觉得不对劲,因家人近期都没到公寓去,也没委托家人去维修车子,因此立即拨电通知姐姐,让她到公寓查看并且报警。

丈夫当时也马上联络了公寓保安处,保安也到单位去查看,但不敢轻举妄动,直到姐姐和警察抵达后,他们才进入单位。

彭俪琴说,根据姐姐的说法,大门的锁头已经不见了,屋内则是一片狼藉,贵重物品都被偷走,就连丈夫停在停车场的银色丰田汽车也不翼而飞。

“我们把备用的车钥匙放在家里,相信是盗贼干案后,找到车钥匙就一并把车子开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