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呼吁保证科技兼容及制定共同开放标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码革命可能像工业革命一样,对全球财富的分配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指出,人们如果相信人工智能、机器人、纳米技术和生物科技将推动经济和社会结构的改变,保证科技的兼容并用以及制定一套共同、开放的标准,与保护隐私同样重要。

在法国巴黎访问的维文,前天出席首届印太地区部长级论坛(Ministerial Forum on Cooperation in the Indo-Pacific),与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委员乌尔皮莱宁(Jutta Urpilainen)联合主持一场关于互联互通和数码问题的圆桌讨论。

维文在会上指出,数码经济和它所推动的全球转型将是欧盟在印度太平洋的一大发展契机,但人们的数码互动必须建立在信任、隐私保护、网络安全和包容的基础上。他认为,实现这样的制度是绝对关键的,各国要对硬件、连通性和海底电缆,以及同样重要的教育和培训进行投资,为人们创造发展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