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俄占领克里米亚时发言 尚穆根重申领土战争 对新加坡四大生存启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乌克兰和俄罗斯再度发生战争,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面簿贴出他大约八年前,在国会针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半岛时的发言,重申这起事件对新加坡的四大启示。

这四大启示是:执行不了的条约没有意义、国家大小在国际关系中是重要因素、联合国安理会不能每次都果断地保护小国,以及小国可能成为强国角力的筹码。

俄罗斯在2014年占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当时尚穆根是外交部长。他那年3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外交部的开支预算时指出,俄罗斯1994年曾与美国和英国签署协议,同意不动用武力威胁乌克兰的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并承诺不使用经济胁迫的手段达到私利。但是,由于缺乏保证条约贯彻执行的能力,这些条约最终没有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