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圣辉:“先买后付”发展受密切关注 下半年推出业界指南降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更多业者提供“先买后付”的付款方案,不过这类付款方式去年的交易额只占信用卡和借记卡总交易额不到0.5%。我国正密切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今年下半年也会推出业界指南,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近年来,我国消费者可使用的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方案有所增加,商家也更广泛地采用这种付费方式。不过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天在国会答复朱倍庆(淡滨尼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说,这类交易仍属少数,我国消费者去年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总交易额达1030亿元,通过先买后付方式完成的交易只有4亿4000万元,占少过0.5%。

陈圣辉也说,提供先买后付方案的业者会通过不同手法降低消费者过度负债的风险。例如,一旦发现有逾期付款,业者就会禁止用户进一步消费。这些公司一般也不会收取复利,并限制收取的逾期罚款,因此消费者快速累积债务的风险较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