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须多几年才能恢复疫前水平 政府拨款近5亿元帮助旅游业复苏

 位于乌节路索美塞的综合玩乐设施Trifecta,将是亚洲首个同时提供滑雪、冲浪,以及滑板刺激体验的景点,预计明年启用。里头的“滑雪场”将设有亚洲首个虚拟现实(VR)滑雪模拟器,可模拟自然雪脉崎岖的地形与斜坡,让参与者能体验逼真的滑雪速度,并根据雪山地形转变滑雪的方向。(The Ride Side x Studio Shen提供)
 位于乌节路索美塞的综合玩乐设施Trifecta,将是亚洲首个同时提供滑雪、冲浪,以及滑板刺激体验的景点,预计明年启用。里头的“滑雪场”将设有亚洲首个虚拟现实(VR)滑雪模拟器,可模拟自然雪脉崎岖的地形与斜坡,让参与者能体验逼真的滑雪速度,并根据雪山地形转变滑雪的方向。(The Ride Side x Studio Shen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拨出的款项,将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支持和维持旅游业关键的人力资源能力、抵消营运成本,并扩大我国的国际旅游复苏计划。这包括资助旅游局的津贴与计划,支持旅游业者创造新产品和新体验。

国际旅游需求还须多几年才能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新加坡将拨款近5亿元,在未来几年支持旅游业的复苏,以在短期内有效地重拾之前积压的旅游需求,吸引旅客回流。

下来六到12个月,新加坡旅游局将加紧在澳大利亚、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地宣传新加坡,并推出新的奖励计划,为到访旅客提供免费畅游新加坡的体验。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天(4月6日)在常年旅游业大会致辞时指出,我国放宽社区安全管理措施,为与冠病共存和长远恢复正常活动奠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这向国际旅客和伙伴传达了新加坡致力于安全重启的强烈信号。

“这些改变向世界发出了强烈信号,表明新加坡已做好安全重开边境的准备,我们也决心减少前往新加坡的阻碍。这是与世界重新接轨的一大步,支持国际旅游复苏,以及巩固新加坡作为蓬勃区域枢纽的地位。”

陈圣辉指出,政府所拨出的近5亿元,将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支持和维持旅游业关键的人力资源能力、抵消营运成本,并扩大我国的国际旅游复苏计划。这包括资助旅游局的津贴与计划,支持旅游业者创造新产品和新体验。

为推动国内旅游需求,政府早前推出了3.2亿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Rediscovers)消费券计划。过去两年,也为旅游业者提供超过10亿元的援助措施。

今明两年推出多个新景点和活动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说,当局将在下来六到12个月里加快“即刻随心所往,心想狮城”(SingapoReimagine)计划的国际旅游复苏宣传项目,包括与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媒体合作,吸引旅客前来。

我国今明两年将推出多个新景点和活动,旅游局今年较迟时候也将推出新的奖励计划,为到访旅客提供免费畅游新加坡一些景点的体验。详情日后公布。

陈建隆强调,本地业者须为旅客创造新鲜的旅游体验。“想要成功,须要你们为旅客,尤其是那些自认为了解新加坡并已经来过这里旅游的旅客,创造更多独特和非比寻常的体验。像一些可以让新加坡有别于竞争对手的体验。”

旅游局也将以多种方式支持业者发挥创意,以为旅客带来“双倍的乐趣”。这包括扩大旅游局改善体验基金(Experience Step Up Fund)范围,下来也能资助业者推出虚拟产品和体验,以及提高旅游局起步基金(Kickstart Fund)的津贴顶限,从20万元提高至25万元,增加对业者主办活动的津贴。

另外,推动可持续发展也是旅游业下来须关注的重点之一,政府因此启动了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计划(Tourism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为业者提供资源,以开启或扩大他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新加坡也将推动会议、奖励与会展(MICE)领域的发展,下来几周会举办三大活动,包括国际水资源周、新加坡洁净环境峰会,以及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预计吸引全球约2万5000人前来。

我国也会在今年参与全球景点可持续指数(Global Destination Sustainability Index),以作为一个基准来衡量我国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对比竞争对手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