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扫描合力追踪进出自如 防疫措施松绑 生活走向正常

所有雇员从昨天起可回返工作场所,带动了中央商业区一带食肆的人潮。不少上班族在午餐时段到马吉街熟食中心用餐,让那里恢复了久违的热闹场景。(严宣融摄)
所有雇员从昨天起可回返工作场所,带动了中央商业区一带食肆的人潮。不少上班族在午餐时段到马吉街熟食中心用餐,让那里恢复了久违的热闹场景。(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与过去两年不同的是,多家购物商场的门口不再有访客一一排队等候入内,公众可从各个入口自由进出。一些商场也在门口贴上告示,提醒公众不必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便携器登记。

商场门口不再有工作人员驻守,访客无须拿起手机或便携器触碰感应器,随着本地大幅放宽防疫措施,大多数场所停止使用合力追踪登记系统,民众的生活逐渐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状态。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4月26日)走访裕廊东、实龙岗、碧山以及乌节路一带多家购物商场,与过去两年不同的是,商场门口不再有访客一一排队等候入内,公众可从各个入口自由进出。一些商场也在门口贴上告示,提醒公众不必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便携器登记。在商场内巡逻的安全距离大使也减少。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我国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是个重要的里程碑。他提醒民众在室内戴好口罩,若到人潮拥挤的户外场所,最好也把口罩戴上。

“尽管可能不会经常用到,但大家还是应保留合力追踪应用以及便携器。”

趁着休假日和朋友外出购物的雷诊琴(36岁,保险经纪)昨天一踏出乌节地铁站后,一如既往地从包包拿出手机,准备扫描QR码。

“我打开应用才发现,爱雍乌节入口的栏杆全都已拆除,也没有工作人员坐在那里了。突然有点不太习惯,但也感觉到我们终于恢复了正常生活。”

她说,以往从爱雍乌节走到威士马广场、义安城等商场时,须要多次拿出手机扫描,现在无须那么做,方便许多。

王保领(17岁,学生)也认为,进出商场和学校不必使用合力追踪登记少了压力,心情比较轻松。

“以前人多的时候要快速扫描,当出现一些突发状况如扫描失败不到时,会觉得很慌乱。”

余亚秋(65岁,饮料摊助手)说:“现在不用去到哪里都要扫描,进出也比较自由,就像以前一样,当然觉得比较开心。”

据记者观察,碧山第8站和裕廊坊的SafeEntry自动闸门虽已停止使用,但仍未移走。因裕廊坊超市入口处的自动闸门和感应器还没拆除,有些公众误以为还得用合力追踪登记。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客伊里安托(32岁,商人)前天抵达新加坡时下载了合力追踪应用,如今已用不着。他认为,这项措施解除后,下来七天的旅程更便利。

“很开心刚好我和家人来旅游时,许多措施都放宽了,除了须要在室内戴口罩以外,我觉得和疫情前出国游玩没有太大差别。”

中央商业区和食肆恢复人气

我国昨天起把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从橙色下调至黄色,也大幅度放宽防疫措施。不论有没有戴口罩,公众在室内或户外都不必保持安全距离。社交聚会人数不再受限,所有雇员都可返回工作场所上班。

中央商业区逐渐恢复人气,员工进入办公大楼时也无须再排队使用合力追踪或便携器登记。商业区一带的小贩中心午餐时段出现久违的排队人龙。

每天都回公司上班的陈俊荣(30岁,信息技术管理员)说,几乎所有同事都在昨天回返工作场所,办公室比以前热闹不少。

“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可以更多人一起出去用餐,小贩中心也比以前拥挤,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林卓欣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