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减法家】从“购物狂”到三年不买新衣 她用交换为衣橱“瘦身”

字体大小:

学生时代的连金(Lian Kim Selby),最大的乐趣就是买衣服和包包。衣橱里三到四成的衣服没穿过,她却总觉得还缺一件新衣服。

今天的连金(31岁,房地产业)不仅不再购买快时尚衣物,甚至在过去三年,除了运动服、内衣和袜子,也未购买任何新衣。

转变发生在2018年,连金在社交媒体上第一次听说“衣物交换”(swapping)。带着好奇,她找到了本地衣物交换平台The Fashion Pulpit,由此开始衣物交换之旅。

“衣物交换”的兴起,主要是为了解决人们对衣物的过度消费。根据联合国环境署数据,时尚生产贡献了人类10%的碳排放量,超过国际航空和航运的总和。与此同时,每年有85%的衣物最终被丢入垃圾桶。

从2019年第一次交换算起,三年间,连金共完成了42次衣物交换,交换衣物达238件。

随着交换的次数变多,连金发现,自己换入的衣服越来越多,换出的衣服越来越少,不知不觉已为衣橱完成“瘦身”。

衣物交换也改变了连金穿衣搭配的心态。“我的很多同行穿的衣服非常漂亮。但我认为要让重穿衣服正常化,一件衣服穿一次、两次、三次都是没问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