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鸡肉料月中运抵我国 进口商:价格或比马国贵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鸡肉有望在本月中运抵新加坡,这第一批印尼鸡肉预计多达5万公斤。受访进口商说,印尼鸡肉供应预料到月底才会稳定,且预计价格会比马来西亚的稍微贵一些。

新加坡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秘书长马琼就说,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有17名会员,6月30日食品局发布名单后,多数会员就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

也是合兴家禽工业总裁的马琼就说:“食品局批准的速度很快,但当地鸡场需要一些时间做安排,毕竟他们还要继续供货给其他国家的商家。”

新加坡食品局早前宣布,印尼会是最新的鸡肉来源国。目前有三家印尼供应商获得认证,可给本地市场供应冷冻鸡肉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据《海峡时报》报道,根据来自两家同属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CPI)的供应商的内部消息,他们7月12日会通过海运,从雅加达运送5万公斤冷冻鸡肉到新加坡。消息称,他们本月底会再出口5万公斤鸡肉。

同另一家供应商Ciomas Adisatwa–Plant Pemalang接头的佳发(Japfa)则向《联合早报》证实,这家供应商7月24日会通过海运,开始向新加坡运送冷冻鸡肉,并争取在一个月内出口10万公斤。

“鸡肉是肉类主食之一,佳发很高兴能供应鸡肉给消费者,参与新加坡的食品供应发展策略。”

食品局受询时说,牲畜、肉类和蛋类的来源地和产品都须经过认证才能进入新加坡,这是为了避免动物传入我国,威胁公众和动物健康及贸易稳定。如同所有进口食品,来自印尼的鸡肉产品运抵后,得要经过当局的检查和检测,确保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

马琼就说,合兴还在与供应商洽谈中,具体时间、货量和价钱等信息目前不便公布。但他透露,印尼当地的养鸡饲料等原材料价格近期上涨,因此预计价格会比马来西亚鸡肉稍微贵一些,但具体价格仍依供应商的存货量而定。

马国在6月1日禁止出口鸡类食品,影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鸡肉供应。

据了解,本地家禽业者普遍预计,这个出口禁令有可能在7月底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