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今船运首批冷冻鸡肉 料两三天后抵达我国

印度尼西亚家禽业者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 将从雅加达往我国运送约5万公斤的冷冻鸡肉。(取自CPI官网)
印度尼西亚家禽业者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 将从雅加达往我国运送约5万公斤的冷冻鸡肉。(取自CPI官网)

字体大小:

首批5万公斤的印度尼西亚冷冻鸡肉将从星期三(7月13日)开始,从当地出口到新加坡,预计两三天后运抵我国。

随着新加坡食品局早前宣布,印尼成为我国最新的鸡肉来源国之后,目前已有三家印尼供应商获得认证,可为本地市场供应冷冻鸡肉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供应商将与印尼农业部开记者会公布详情

其中,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CPI)供应商向《联合早报》证实,公司星期三(7月13日)将通过海运,从印尼雅加达出口约5万公斤的冷冻鸡肉到新加坡。公司到时将与印尼农业部举行记者会,公布更多详情。

发言人也透露,这批鸡肉预计两三天后运抵我国,本地消费者或最早在本月中就能购买。

职总平价发言人受询时说,超市正密切与当局和各合作伙伴安排从印尼进口鸡肉产品事宜,并会持续扩展食品货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

同另一家供应商Ciomas Adisatwa—Plant Pemalang接头的佳发(Japfa)则会从7月24日开始向新加坡出口冷冻鸡肉,并计划在一个月内出口10万公斤。

印尼有关当局说,另有12家供应商已向食品局申请出口鸡肉到新加坡。

食品局受询时说,牲畜、肉类和蛋类的来源地和产品都须经过认证才能进入新加坡,这是为了避免动物传入我国,威胁公众和动物健康及贸易稳定。如同所有进口食品,来自印尼的鸡肉产品运抵后,须经过当局的检测,确保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

马国在6月1日禁止出口鸡类食品,影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鸡肉供应。本地家禽业者普遍预计,马国颁布的出口禁令最早可能在7月底解除。

我国也从泰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家进口冰鲜和冷冻鸡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