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解说】吃不消的午餐 亚洲六城食材涨价

字体大小:

视频内容:

01:45 记者走访亚洲六地物价
03:42 哪些食材在涨价?
09:15 物价高涨,为什么?
10:34 买一顿午饭食材要多少钱?
11:38 六地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对比
14:07 物价上涨如何影响生活,你又怎么应对?
16:49 上菜咯!


全球大通胀来袭,各地的食品价格在俄乌战争的阴云下持续上涨,人们的生活成本也在步步递增。

亚洲各地其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品价格涨幅。尤其在新加坡和韩国,人们已经切身感受到物价的上涨。由于新韩两地都是重度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进口粮食的占比分别达到约90%和80%,这也意味着新加坡和韩国的物价更容易受到全球通货膨胀牵动。

为了了解亚洲各地的通胀情况,《联合早报》海外采访团队分别在东京、首尔、香港、台北、吉隆坡和新加坡,与当地人一同选购食材,实地地考察和比较不同地区一顿午饭的价格涨幅。

当地的物价出现了哪些涨幅?当地受访者又是如何应对通货膨胀?本期《世界大解说》,《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符祝慧、首尔通讯员姜贵瑛、台北通讯员庄慧良、香港通讯员戴庆成、吉隆坡特派员萧郡瑜和新加坡记者卢凌之,为你打探亚洲各地的物价现状。

完整报道:亚洲六地市民咬牙抗通胀 完美风暴不完美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