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融入绿植降温 采纳智能照明节源 老屋新绿星展打造首个零能耗银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星展纽顿绿洲经改装后融入多个可持续元素,包括在外墙装设大量竹子和绿植,以降低建筑的室内温度。(张荣摄)
星展纽顿绿洲经改装后融入多个可持续元素,包括在外墙装设大量竹子和绿植,以降低建筑的室内温度。(张荣摄)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为达到更可持续的建筑环境,我国须加大力度改装更多旧建筑,提高它们的可持续标准。这比从零开始设计一栋崭新的绿色建筑还要困难,原本的项目在设计上或没有考虑到可持续性、当时的科技也可能不足,这导致改造工作更复杂,也可能更加昂贵。

在建筑外墙融入大量绿植降低室内温度、采纳智能照明系统以节省能源,星展银行办公楼经改造后减少七成耗电量,并透过太阳能板供电,成为本地首个净零能耗银行建筑。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7月18日)出席星展纽顿绿洲(DBS Newton Green)办公楼开幕仪式致辞时说,为达到更可持续的建筑环境,我国须加大力度改装更多旧建筑,提高它们的可持续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