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探讨峇淡设农场运活鸡来我国

字体大小: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指出,如果本地对印尼鸡肉的需求下来几个月保持良好,印尼供应商将探讨明年在峇淡岛设立养鸡场。果真如此,运输活鸡到新加坡的时间就可以缩短。

首批印度尼西亚冷冻鸡已经运抵本地,预计这一两天内可推出市场。印尼当局表示,如果需求强劲,供应商会探讨明年在峇淡岛设立农场,向新加坡供应活鸡。

首批印尼冷冻鸡这两天可上架

第一批印尼冷冻鸡上星期天(7月17日)运到之后,星期一由新加坡食品局检查,之后就可上架。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Suryo Pratomo)星期四(7月21日)到龙合分销公司视察冷冻鸡运抵情况时说,如果本地对印尼鸡肉的需求下来几个月保持良好,印尼供应商将探讨明年在峇淡岛设立养鸡场。

“如果我们可以在峇淡设立养鸡场,运输活鸡到新加坡的时间就可以缩短。”

龙合分销公司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鸡肉要一两个月才能运抵,这一批来自雅加达的冷冻鸡只用了四天。

食品局今年6月30日宣布印尼为最新的鸡肉来源地,可向新加坡出口冰鲜、冷冻以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首批共5万公斤的冷冻鸡上星期天通过海运送到,龙合分销公司成了本地首家接收印尼鸡肉的企业。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到龙合分销公司视察。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冷冻鸡不能完全取代新鲜鸡,但在近期食物供应链遇阻的情况下,本地多数消费者也做了灵活调适。

“其实,在零售方面,不论是小贩还是餐馆,业者都按冷冻鸡的口感在食谱上做了调整,继续满足顾客的需求。这也是我们要鼓励的。”

他强调,最重要的是企业必须有可持续计划,在遇到供应阻断时才可能继续运作。国人也应持开放态度以应对食品供应中断,国家才能建立起韧性。

至于印尼鸡肉会如何影响从其他来源地进口的鸡肉价格,许宝琨认为,这将取决于企业之间的市场协议,以及消费者的消费力和习惯。

印尼冷冻鸡比巴西鸡重

龙合分销公司采购总监陆添喜说,从印尼运来的冷冻鸡带头脚,每只约重2.2公斤,比一般不带头脚的阿根廷和巴西鸡重七八百克,因此价格会比较高。“这次从印尼运来的鸡较大,而且包括头和脚,比较适合供应给鸡饭摊和巴刹售卖,供应价预计每公斤五六元。”

龙合几天来已接到不少业者的询问,公司下来将向有意采购的业者做介绍,并评估市场反应。它将在8月至9月陆续接收另125吨的印尼冷冻鸡。

据苏里奥说,这一批冷冻鸡的印尼供应商是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对方预计今年之内将出口1000吨鸡肉到新加坡。

职总平价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公司正在和有关当局与合作伙伴加紧讨论从印尼引进鸡肉,会在适当时候透露详情。职总超市目前售卖的冷冻鸡来自巴西和泰国,包括鸡只部分与全鸡。

合兴家禽工业总裁马琼就透露,公司还在与印尼供应商洽谈有关冰鲜鸡和经加热处理的鸡肉的进口问题。合兴家禽工业是龙合新加坡的子公司,马琼就也是新加坡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秘书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