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潮剧社南大华裔馆等 办论坛讨论先贤杨启霖事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更深入了解本地潮人先贤杨启霖其人其事,南华潮剧社联合杨启霖潮州文化研究中心及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邀请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本地学者,举办“潮海砥柱:杨启霖事迹研究”国际学术论坛。

论坛结合线上线下形式,主讲人包括新加坡美术馆创馆馆长郭建超、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客席教授蔡志祥、潮州市韩山师范学院潮学研究院教授陈海忠。他们将从族群、社团、文化等不同角度,对杨启霖的人生和事迹展开讨论。论坛主席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李志贤副教授。

杨启霖(1917-1998)出生中国广东潮安,年少时来新加坡谋生,与许多早期的本地华商一样,热心公益与社团事务。他曾长期担任潮安会馆、同济医院等多个社团和慈善机构的董事,所创立的公司也多次捐款支持社团活动和慈善事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