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酒店看F1 三晚价破万

赛道周遭的多家酒店在F1夜间赛期间已经订满。(陈玉能摄)
赛道周遭的多家酒店在F1夜间赛期间已经订满。(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F1夜间赛掀热潮,周边十多家酒店都订满,少数仍有房间的五星级酒店房价飙高,有至少三家酒店赛事期间三晚住宿竟破万元!

今年F1大奖赛新加坡站恢复举办,主管贸易关系的交通部长易华仁早前透露今年F1门票销售强劲,2019年是疫情暴发前的最后一届F1赛事,当时吸引了26万8000名观众,入场人数仅次于2008年的30万人,而本届赛事门票销售已超越2019年的。

另外,来自海外的观众一般占所有入场人数的约四成,今年也不例外,甚至有望超出这个比率。这也意味着酒店住宿需求量料将比往年高。

新加坡F1大奖赛从9月30日举行到10月2日,若想住在赛道周边酒店直接感受甚至观赏赛事又还没订房的话,那就得做好准备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记者搜寻赛道周边酒店官网9月30日入住三晚(10月3日星期一退房)的情况,发现大部分的酒店已经无法预订。

截至星期四(9月15日)早上,史丹福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美年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Carlton)、莱佛士酒店(Raffles)、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富丽敦酒店(Fullerton)、浮尔顿湾酒店(Fullerton Bay)、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等等,都无法订到这三晚的房间了。

在官网上还能订到的价格相当惊人,破万元酒店就有至少三家。南岸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South Beach)那三晚面向滨海湾的普通房入住价格含税后要1万零643元,也就是每晚超过3000元。这跟平时普通房四五百元相比高出六七倍。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的套房价格两天前是三晚6000多元,而星期四早上只剩下面向滨海湾的套房,要价1万1652元。安达仕酒店(Andaz)同样只剩下套房,三晚价格跟文华东方一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