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关卡前 狮城夫妻遭警拿走钱包掏钱

丈夫按照指示给“罚款”,交警把钱压在记录本下。(受访者提供)
丈夫按照指示给“罚款”,交警把钱压在记录本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夫妻到马来西亚一日游后,回程时在新山关卡前被当地交警拦下,指他们两次闯红灯,还拿走狮城男的钱包,直接掏钱出来缴“罚款”,如今涉事交警已被调职。

曹彦菲(39岁,华文教师)告诉《新明日报》,她与丈夫于上周四(9月29日)下午4时许,在柔佛新山遭遇上述情况。

她说,自新马边境开放以来,她和丈夫已三次开车到新山游玩,当天他们同样开车入境新山,在百万镇一带用餐后,还打包食物带回国给孩子享用,岂料就在返程时,当转入新山关卡前的路段,被一名交警拦下。

“我们以为只是例行检查,交警检查我先生的驾照和护照后,还问是否常来马国,对道路是否熟悉,先生也如实告知,驾驶时还需依靠导航系统。”

怎料,交警后来就指他们在某个路口闯红灯两次。

曹彦菲指出,交警说出的路名,她没有记下,但丈夫平时开车谨慎,在马国就更加小心,很肯定当天没闯红灯,不过交警却指示他们尾随其电单车到交警中心,但在行驶500米左右,停在一座天桥下,四周静僻,并要求她的丈夫下车交涉。

她说,交警要丈夫缴付500令吉(约154新元)的罚款,当时他们又惊慌又懵懂,丈夫只能按照指示。

“当时先生的钱包里只有200令吉(约61新元),给了交警后,交警突然拿走他的钱包,一并掏走两张50新元,并把钱压在记录本下,随后就离开。”

曹彦菲说,事后她仍感到害怕,近期内也不敢再到马国,她也在社交媒体公开上述经历。

柔佛州总警长:涉事交警已被调职

柔佛州总警长指出,已经确认涉事交警身份,并已将其调职。

柔州总警长拿督卡玛鲁查曼回复《新明日报》时说,将会严正看待这起事件,并将展开调查。

他说,涉事的交警目前已经调离交警部门,到一个没有直接接触公众的岗位。一旦完成调查,警方将会对涉事交警采取纪律行动,有可能会被革职。

不过,他也说,若提供相关情报者能与警方合作,则更有力于证明事发经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0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