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人生:她是牙医也是飞轮教练

字体大小:

每月教授约15至25节飞轮课、增加1000多元收入,29岁牙医除了排满的看诊时间外,还认真经营自己的副业——飞轮有氧健身教练。

吴巧儿(29岁)任职的牙科诊所在牛车水唐城坊,飞轮课室在乌节路先得坊(The Centrepoint)。她每周为了教课,要来回两处至少四至七次。

2019年,吴巧儿刚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牙科系毕业回国,工作之余,她接触到飞轮有氧健身运动,一触即“爱上”。“我签了配套,越骑越喜欢,怎知被一位教练看中,邀请我去试镜当教练。”

能运动,又能赚外块,吴巧儿亮着眼说:“我本来就热爱飞轮运动,当教练可以免费骑,还增加收入,挺诱人的。”

吴巧儿一周七天都在诊所,每两个星期只休假一天,几乎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会去健身室教飞轮。要平衡牙医工作和飞轮课程并不简单。她为了赶早课,通常早上6时许就要起床出门。“自律是平衡事业和副业的关键。再加上我的家人很支持,有的时候他们会载我往返这两个工作地点,减少交通时间。”

拍摄当天,她的男友也是健身室内的一名学生。吴巧儿打趣说:“我还有时间谈恋爱。”

对吴巧儿来说,“斜杠”生活方式的唯一缺点是少了很多与朋友聚会的时间,但她坚信,要趁年轻闯一番,不让青春留白,“因为这样才算过得很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