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导致大量病患看诊 三大医疗集群吁非紧急者避免到急诊部求医

字体大小:

过去几周出现冠病新感染疫波,大量病患前往医院急诊部门,三大医疗集群呼吁公众若非情况紧急,应避免到急诊部门求医。

新加坡保健集团、国立健保集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星期五(10月21日)发表联合文告,指目前大多到医院的病患无需紧急治疗。他们呼吁包括孩童在内的公众,除非是情况威胁生命,否则不该到急诊部门。

如果是常见或轻微的病症,公众应前往全科诊所或是综合诊疗所,或进行远程看诊。到急诊部门的病患若无紧急情况,他们或会由其他紧急护理中心或基础诊所评估,让急诊部门优先将资源给予需要紧急护理的病患。

医院也将优先处理病情严重且须住院的病患,有生命危险或医疗紧急状况的病患将迅速得到治疗,需要密切监测的重病病患也会更快被安排床位。

病情较轻的病患可能须要等候更久才能转至病房,但是专科医生会尽早在急诊部门就开始评估情况。

如果公众须接受冠病检测或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他们也可以前往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求医。

三大医疗集群也指出,他们正与卫生部密切合作,以优化资源、程序和人力来照顾患者,并确保医疗人员的安全。他们也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调整应对措施,例如重新安排人手以更好地处理到急诊部门求医的大量病患,由急诊临床医生审查入院病例,确保病患得到妥善的治疗和避免出现不必要住院情况。

病情稳定的病患也会转诊至居家康复计划或冠病治疗设施等社区设施,一些非紧急的手术和住院也会改期以腾出病房和人手。

医疗集群也指出,目前有专门的设施和人力来照料冠病病患,包括已经预留了可转换为隔离病床的床位,也为疑似病例预留等待结果的设施。医院也会为病患提供其他的替代安排,例如远程看诊和送药服务等。

医疗集群也通过提前规划以及错开假期来应付人力需求,确保医护人员能轮流放假或回国。

医疗人员出现倦怠的部分原因是遭受不合理对待,医疗集群对无理对待员工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会采取行动保障员工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