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关注冠病疫情形势 本地疫情若持稳 最后防疫限制将解除

新加坡去年3月起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包括户外无须戴口罩、解除社交聚会和堂食人数限制,以及取消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李健玮摄)
新加坡去年3月起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包括户外无须戴口罩、解除社交聚会和堂食人数限制,以及取消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年底的旅游旺季和中国冠病病例激增,都可能影响本地疫情。我国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若本地疫情保持稳定,就能解除最后的防疫限制,正式进入疫后常态。

李显龙总理星期六(12月31日)发表新年献词时,谈到我国这三年的抗疫成果,并透露接下来可能进一步解除防疫限制。

我国去年复办香格里拉对话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等大型国际活动,F1新加坡大奖赛也热闹回归。

李总理说:“精彩的赛事和现场表演让整座城市活力四射,让全世界强烈感受到,新加坡一切活动恢复正常。”

虽然如此,李总理仍鼓励民众适时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政府也会继续关注疫情发展。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冠病疫情的形势,特别是年底旅游旺季和中国病例激增可能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但如果我国的疫情保持稳定,我们就能解除最后的防疫限制,正式进入疫后常态。”

政府去年3月起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包括户外无须戴口罩、解除社交聚会和堂食人数限制,以及取消室内戴口罩的规定。现在只剩少数限制,如在医疗保健设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时须戴口罩。

黄循财:本土感染例趋稳 但仍须持续保持警惕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六也在脸书贴文说,冠病疫情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包括中国最新一波的疫情。不过我国现在处于更有利的位置,由于已具有较高的混合免疫力,因此近几个月本土感染病例数目相对稳定。

“我们会尽力维持这样的趋势,希望最终能走出疫情。当然,我们不能视一切为理所当然,须继续保持警惕,无论是面对疫情或其他挑战,都要做好准备应对新的突发情况。”

我国目前的七日平均新增病例维持在数百起的水平。

对于能有效控制疫情,李总理感谢人们的支持、配合和信任,还有前线人员无畏艰辛、坚守岗位、为民服务。我国不久前公布了“应对冠病国家奖章”的得奖名单,还有新增设“应对冠病坚韧奖章”,以表扬所有在抗疫方面有直接贡献的个人与团体。

李总理认为,对抗冠病的经历为我国日后应对其他危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国会更广泛地巩固医疗保健系统和社区网络,做好准备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大流行病,也会继续推进健康SG计划,由家庭医生帮助新加坡人活得更健康和更长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