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六家疗养院因应需求 提供线上线下短期护理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社会人口老龄化,有越来越多家庭需要短期护理服务,经营六家疗养院的职总保健合作社推出灵活护理安排,包括在星期天提供日间护理、可居家进行的线上日间护理及暂住疗养院等选项,让照顾年长者的看护者可短暂休息。

职总保健合作社总裁陈淑仪透露,疗养院一般提供长期护理服务,但一些家庭更倾向使用短期服务,或希望有可以照顾失智者的选项。新推出的灵活护理安排,可以更好地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和看护者。

比如,家有年长者的家庭,当看护者须外出或帮佣休假时,他们可以使用星期天日间护理服务。无法每日往返乐龄日间护理中心的年长者,也可以选择在家进行的线上日间护理计划(DayCare+),通过这项计划,年长者早上可与工作人员直播互动,之后可观看预录的影片进行健身、游戏等活动,以维持身体和认知功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