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漏水两年形成小石柱 当局已派人清理

吴先生此前天花板出现“钟乳石”的地方,如今已被当局人员清理干净。 (庄耿闻摄)
吴先生此前天花板出现“钟乳石”的地方,如今已被当局人员清理干净。 (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实龙岗组屋一个单位的厨房天花板漏水两年,形成近10根长短不一的“钟乳石”,新闻见报后,当局迅速采取行动,除了协助住户清理外,也将承担50%的维修费。

《新明日报》上个月杪报道,位于实龙岗北第127座组屋7楼的一个单位,因天花板长期漏水,形成多根“钟乳石”,让屋主非常无奈。

屋主吴先生(69岁)指出,在新闻见报当天,当局就联络他,并在数日后派人前来协助清理。

他说,数日前也接获当局来信,称这次维修漏水的费用共1600元,他只需承担25%,也就是只需支付400元。

“我会付这笔钱,希望能早日解决问题,过后也好将房间分租出去。”

建屋局在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建屋局于去年9月首次收到吴先生的投报,由于该单位已接近40年,出于善意,当局协助他找到漏水的源头和提供解决方案。

当局承担50%维修费

建屋局发言人说,他们已对吴先生及其楼上单位进行多轮检查和测试,并向他们通报最新的调查结果。由于多年来的磨损,厨房排水沟和马桶周围容易受潮的防水层已经磨损。在友好协助计划(Goodwill Repair Assistance Scheme,简称GRA)下,当局将出资50%的维修费。在维修工程开始前,当局也派人将楼上单位的厨房水槽排水管临时改道到厕所,以便能在这段过渡期间改善漏水的问题,同时也已经协助吴先生清理厨房天花板。

发言人也指吴先生单位的漏水问题,可能是多个因素所造成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来确定原因,而他们也将与他保持联系,并尽可能提供援助。

“随着时间推移,磨损确实会导致漏水,而屋主对单位进行定期检查和必要的维修,是保持房屋状况良好的关键。虽然如此,建屋局还是会善意地调查漏水的原因,就像在这宗案例中一样,同时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建议采取补救措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