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鸡肉标价3元却要收4元 员工:肉较大多收钱

字体大小:

阿叔在医院的食阁用餐,原本标价3元的鸡肉,员工竟以“体积最大”为由,额外多收1元。

热心读者龙先生(70岁,退休人士)告诉《新明日报》,他2月27日因轻微中风,到中央医院就医,当天住院前,还在食阁用餐。

“我点了一片鱼、肉碎蒸蛋和一片鸡肉,检查收据时,发现‘鸡肉’变成了‘猪肉’,价格也贵1元。”

他透露,由于菜品都有标价,立即向员工询问,对方却称因为他挑选了最大块的鸡肉,要额外加钱。由于不舒服,龙先生没有多想,加上要赶回医院,没多加争论。

“过后我越想越不对,标价是3元,没注明说肉块较大的要加钱。选菜时,都是员工帮我拿,肉块也没有明显差异。”

龙先生说,并不介意1元差价,但对方应事先通知。

“我将这件事反馈给负责食阁的Kopitiam,公司之后联系我,答应将多收的款项退还。”

记者走访时,杂菜饭摊位的员工称,龙先生买的是鸡胸肉,较为大块,才额外征收1元,若买的是鸡腿,价格则是3元。不过,为了避免误会,以后都会专卖鸡腿。

菜饭摊已退款给顾客

Kopitiam发言人透过电邮回复《新明日报》时指出,相关的业者已经退款给顾客,这类行为已违反了合同协议,将向业者采取必要的行动。

发言人说,他们希望租户都能秉持专业和诚信的标准,他们也已经联系龙先生,协助解决他的问题。

“我们已与租户讨论此事,并表达我们的失望。我们想向客户保证,绝不会容忍任何不诚实的行为,也希望租户都能诚实正直地为客户服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