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级电脑优化环境规划道路 南大新大四学生比赛获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大学生团队在比赛中采用超级计算机技术分析我国地图,快速掌握各区人行道与自行车道的情况,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与道路规划系统。

新加坡国立超级电脑中心(NSCC)星期二(2月28日)新加坡博览中心MAX Atria主办了亚洲超级电脑会展(SupercomputingAsia 2023,简称SCA23),由国家研究与开发事务常任秘书陈丽芬担任主宾,展出新加坡、泰国、日本和澳洲的超级计算机相关产品和研发成果。

其中,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四位学生,在新加坡国立超级电脑中心举办的高性能计算创新比赛(HPC Innovation Challenge)中获奖。南大学生詹道政(22岁)说,他们在比赛中利用超级电脑对谷歌的街景地图进行计算,例如辨析障碍物、树木、路宽、雨棚等来区分等级,能快速分析出人行道和脚踏车道的步行性和骑行性指标,协助市区重建局与陆路交通管理局改善道路规划,并通过鼓励人们步行或骑行减少碳足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