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月入境旅客 疫后首次破百万

国际旅游稳健复苏,我国今年首季接待的旅客超过290万人次,相等于2019年冠病疫情前的约六成。今年3月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次单月入境旅客人次破百万。(卓祾祎摄)
国际旅游稳健复苏,我国今年首季接待的旅客超过290万人次,相等于2019年冠病疫情前的约六成。今年3月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次单月入境旅客人次破百万。(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最新数据,今年首三个月的入境旅客人次逐月增加,从1月的约93.2万增至2月的约95.8万,再到3月的102万。旅客平均在本地逗留3.97天。

国际旅游稳健复苏,我国今年首季接待的旅客超过290万人次,相等于2019年冠病疫情前的约六成。今年3月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次单月入境旅客人次破百万。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最新数据,今年首三个月的入境旅客人次逐月增加,从1月的约93.2万增至2月的约95.8万,再到3月的102万。旅客平均在本地逗留3.97天。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星期三(4月5日)在旅游局常年旅游大会致辞时说,未来三年,亚太地区包括中国会是我国主要的旅客来源地。“要是一切顺利,预计旅游业到2024年会全面恢复到疫前水平。”

旅游局今年1月预测,今年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旅客人次可达1200万至1400万,估计为我国带来约180亿元至210亿元的旅游收益。这是疫前约67%至75%的水平。

1000万元设光影新加坡基金 吸引国际媒体娱乐公司来新拍摄

另外,旅游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宣布联合推出1000万元的光影新加坡基金(Singapore On-screen Fund),吸引国际媒体和娱乐公司到本地拍摄大型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让更多人认识新加坡的不同面貌。 

国际媒体集团、串流平台,以及制作公司将受邀申请基金。当局会根据不同指标,包括项目的市场渗透率、内容,以及有多少本地人才会受益等评估提案。获选项目可得到多达30%的成本资助,相关节目须最迟在2027年播出。

陈圣辉说:“我们希望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接触到更多以新加坡为主题的娱乐节目,这样就能让他们在挑选下一个旅游目的地时,首先想到我们。”

问及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效应能维持多久,旅游局局长陈建隆回应,很难只靠单一影集或电影长久吸引旅客到访,但这些节目还是具有长尾效应。

他以在新加坡取景的2018年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为例说:“本地至今仍提供以疯狂富豪主题的导览和体验,美国观众到新加坡时,依旧在谈论这部电影。我们能否善用这个长尾效应,取决于本地旅游业的创造力。”

至于基金的吸引力,资媒局助理局长洪庆忠说,世界各地的制作公司和媒体集团一直都在寻求资金补助影片制作。要是以国际规模来衡量,1000万元不是大数目,但也不小。光影新加坡基金可作为一个试验计划,让有关当局了解市场反应。

“要是需求强劲,肯定会鼓励我们在日后推出更多这类基金,或是增加基金款额。”

他也提到,拍摄大型制作时,要把整个团队从一个地区移到另一个地区并不实际。因此,若在新加坡拍摄,很自然地本地媒体公司会有机会参与其中,吸取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