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指蟑螂乱窜 摊贩称疑遭恶整

字体大小:

食客申诉美世界4楼的熟食中心摊位有很多蟑螂跑出来,但数名受访摊贩申诉,疑被人作弄。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接获一名男子拨打热线投诉,声称他星期二(4月25日)傍晚在该熟食中心的“花园用餐区”喝酒时,有数十只蟑螂从一个没有开档的果汁摊里爬出来,甚至爬到他的脚上。

该顾客声称,该处的卫生环境向来很糟糕,他星期三(26日)也有向当局反映此事。

记者过后走访该处时,发现果汁摊外确实有数只蟑螂尸体,还有一只小蟑螂在地上爬行,该摊位距离花园用餐区相隔逾20尺。

不过,果汁摊老板邱先生受访时喊冤,指他每天收档后都会清洗到晚上11时才离开。或许是有人太空闲,才会一直去投诉。

在同一排的韩国餐摊贩老板甚至直言,最近不只果汁摊被投诉,这一排的其他档口也遭殃,令他们怀疑是有心人搞针对。

不愿具名的他说:“我们怀疑是有人故意作弄,向不同部门投诉。由于频频有人来检查,摊主们现在都感到很压力,我们也想揪出肇事者。”

针对蟑螂问题,附近的肉骨茶摊员工詹小姐(34岁)则说,星期二有清洁工来洗地,或许是因洗地才会跑出来。

该熟食中心信托人黄女士表示,每个月除了有灭虫公司来喷药外,也会定期抹地;而摊主们须自行做好卫生工作,才能确保这里的环境卫生。

也有顾客称 卫生情况尚能接受

熟食中心内碗盘收拾整齐,顾客也称卫生情况尚能接受。

据观察,该处的清洁员工虽不多,但碗碟都整齐地摆放在桶内,而顾客放在回收架上的碗碟也很快被清理干净。

受访的顾客黄先生(29岁)说,他不时会在该处用餐,和部分熟食中心相比,这里的环境算不错了。

“除了曾飞来几只小鸟外,卫生环境还可以接受,有食物的地方难免会有蟑螂或老鼠,只要不是太夸张就好。”

过去一个月 当局5次上门

有摊主称过去一个月当局5次上门,担忧会给顾客留下不良观感。

与果汁摊同一排售卖北印度风味食物的摊主穆尼斯(47岁)指出,他在该处营业5年了,过去一个月当局人员5次上门来检查,这在之前是从未试过的。

他说,包括环境局和食品局的人来检查摊位内外的卫生情况,人力部也派人来检查员工的准证。

“我们都担心当局官员不断上门,顾客会留下不好的观感,这一排的摊主曾开会讨论,但并没有定案,也不知得罪了谁。”

韩国餐摊主也证实不同部门在过去一个月上门来检查,包括食品局、环境局、人力部和警方等,他们来检查后就走了。

不过他坦言,不敢断定蟑螂的投诉是恶作剧,毕竟这里是熟食中心。但大家已尽力做好卫生,而早前当局检查后也没发现任何问题。

食品局:正调查

食品局回复《新明日报》询时表示,正调查此事。

发言人说,食品安全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当局在制定以及监管的同时,食品经营者必须遵守条例,并确保良好的食品卫生以及准备过程。

公众在遇到可能违规的食品经营者时,可通过网络表格(www.sfa.gov.sg/feedback)向食品局举报。若取得足够证据,当局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对付违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