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科企裁员风影响 科技课程仍是本地大学新生热门选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科技巨头公司近期的裁员风似乎不影响年轻人对科技业发展的信心与兴趣,计算机学与科技类课程依旧是本地大学较热门的选项,一些大学计划增加相关课程的学额。

本地公立大学的报读申请已在3月截止,学生可同时向几所大学提出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答复《联合早报》时说,国大收到超过3万零100人的申请,与往年相近。计算机学、医学、法学,以及人文与理学院课程依旧受欢迎。计算机学类课程的学额料增加,以满足强劲需求。但整体而言,国大的收生人数预计和去年的7200人相近。

南洋理工大学常务副教务长(教育)陈伟强教授也指出,大学计划为科技类课程如电脑工程增加学额。除了这项课程,其他较多人报读的课程包括博雅英才工程课程、医学、心理学、经济与数据科学双学位,以及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双学位课程。南大共收到近3万人的申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