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组屋装修 楼下屋主诉太吵 与承包商爆口角

装修工人被指在没发出通告的情况下,多次进行钻洞工程。(受访者提供)
装修工人被指在没发出通告的情况下,多次进行钻洞工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申诉承包商装修楼上单位时,一个月内敲拆九次,楼下女屋主不满工程太吵,也担心年仅五个月大的女儿听力受损,便上楼与承包商理论起口角,还险些爆发肢体冲突,惊动警方到场调解。

这名居住在盛港安谷路(Anchorvale Road)第351A座组屋的林女士(36岁,家庭主妇)指出,该工程从上个月开始进行。

她说,从4月14日开始至今,她收到四张由承包商发出的通告,指会进行敲拆工程(hacking work)。

她指当进行敲拆时,对方还会使用电钻,从早钻到下午,每次钻洞工程开始,都会发出巨响,且屋内的物品也会震动。“有发出通告的共四次,但没发通告、只下楼来通知进行敲拆工程的也有五次。”

更离谱的是,通告上注明周末及公共假期不能进行装修,但他们还是来开工。

“我的女儿年仅五个月大,巨大的声响很可能会影响到她的听力,虽然我此前已经多次上去与对方交涉,但他们却不以为然。我在考虑过后带女儿去做检查。”

她强调,本身并不介意楼上进行装修,期间所发出的敲打或其他声响也是能理解的,但因钻洞发出的声音过于巨大,她才会不断投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