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间三问】银行大故障、优选地段组屋、新加坡德士

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本周关注银行大故障、优选地段组屋、新加坡德士的情况。(档案照片、建屋局构想图)
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本周关注银行大故障、优选地段组屋、新加坡德士的情况。(档案照片、建屋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又是星期五了。泡一杯咖啡,听《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畅聊天下事。

主持人吴婉君每周提出三个发人深省的问题,解说新加坡海内外的热点话题。从新加坡新闻事件到国际大事,《茶水间三问》为听众提供更全面的视角。

1)银行大故障,出门还敢不带现金吗?

10月14日,因供应商的数据中心出现问题,新加坡星展银行和花旗银行的服务中断数小时,到了第二天才完全恢复服务。星展的网上银行、手机应用和电子支付应用 PayLah! 都无法登录,客户也不能使用信用卡、转账卡和提款卡进行交易。

2)优选地段Plus组屋物有所值吗?

碧湾区明年推出的1400新组屋单位,预料会是新加坡首批优选地段(Plus)组屋。政府早前宣布,优选地段组屋会获得比较多的购屋津贴,让更多家庭有能力购买。不过,这些组屋也有更严格的转售限制,例如长达10年的最低居住年限,首次转售时也会实施津贴回收。

3)新加坡路边截德士越来越难?

新加坡德士数量跌至10年最低,只有1万3725辆,比10年前少了一半。另一方面,私召车业者Grab有意全面收购得运德士,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目前还在评估这项收购献议的影响。一些人担心以后在路边截德士会更难,以及德士和私召车的收费会上涨。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26] 银行大故障,出门还敢不带现金吗?
  • [3:51] 优选地段Plus组屋物有所值吗?
  • [7:08] 新加坡路边截德士越来越难?

每周三个问题,畅聊天下事。由《联合早报》音频编导吴婉君主持的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每逢星期五下午发布,解说新加坡海内外的热点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