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有限公司捐百万元 资助SPD庇护工作室与乐龄护理中心

尚达曼总统走访SPD技能中心内的复健中心,了解年长者如何进行复健运动。(白艳琳摄)
尚达曼总统走访SPD技能中心内的复健中心,了解年长者如何进行复健运动。(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吉宝有限公司更新与社会服务机构SPD的合作,将在接下来三年,捐赠100万元资助SPD庇护工作室,以及位于武吉坎贝拉的新乐龄护理中心。

这笔善款由隶属吉宝有限公司的吉宝爱心慈善基金捐出,分别为上述两个项目捐赠30万元和70万元。捐款仪式于星期四(2月8日)在SPD技能中心举行,由主宾尚达曼总统见证。

吉宝曾在2019年捐赠50万元给SPD庇护工作室,资助体障者接受职业培训,以改善他们的就业前景,帮助他们自力更生。

这项合作获得良好反响,有了吉宝的资助与支持,加上SPD方面的努力,包括在2020年为工作室的线上店铺进行用户体验升级等,截至去年,线上店铺一年销售量增长了超过400%。

SPD第二家乐龄护理中心 今年第二季运营

除了庇护工作室,捐赠款项也将资助新的乐龄护理中心SPD@Canberra。这是SPD的第二家乐龄护理中心,另一家位于大巴窑。

SPD@Canberra会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开始运营,为年长者提供日间护理和物理治疗、职能治疗和语言治疗等服务,预计一年能为200名年长者提供服务。

SPD成人与年长者服务部总监张碧云受访时说,一些残障年长者在使用这些服务时,可获得最高80%的政府补贴,但即便如此,仍有年长者负担不起。因此,吉宝的捐赠将能够弥补这个差距,让更多有需要者也获得帮助。

SPD预计今或明年 在义顺开设第三家乐龄护理中心

张碧云也透露,SPD预计将在今年或明年于义顺开设第三家乐龄护理中心。 

庄秋云(61岁,退休者)四年前中风后,到大巴窑的乐龄护理中心参与复健。情况好转后,她仍继续参加日间护理活动。

“参加这些活动对我来说当然重要,这样才能有朋友聊天、有不同活动做,保持身心愉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