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出售非法串流器材 男子与两公司被控上庭

警方于2022年10月4日在森林商业中心展开突击行动,起获2500多个、市价50多万元的非法串流器材。(警方提供)
警方于2022年10月4日在森林商业中心展开突击行动,起获2500多个、市价50多万元的非法串流器材。(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涉嫌出售能非法收看英超联赛和其他娱乐内容的串流器材,一名男子和他所经营的两家公司被控上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二(3月26日)发文告说,刑事侦查局人员于2022年10月4日到森林商业中心的多家零售店展开突击行动,从一名男子经营的两家零售店起获400多个用来观看盗版内容的非法串流器材。

据报道,在上述突击行动中,当局一共起获超过2500个、市价50多万元的非法串流器材。四名女子及13名男子因涉嫌售卖非法串流器材被捕,被捕者的年龄介于24岁至61岁。

其中一名涉案男子葛新(译音,36岁)于星期二被控24项侵犯版权的控状,指他作为两家公司Grandnew和MT Gadget+的职员,出售多个用来观看盗版内容的非法串流器材。

两家涉案公司也在同一天被控,各别面对12项侵犯版权罪,葛新也代表两家公司出庭面控。

这些串流器材通常预先安装非法应用,让用户从中观看内容。用户可通过这些非法器材,观看数百个未授权的电视频道,但这属于盗版行为。

根据控状,从葛新处起获的非法串流器材可用来观看足球赛事、电影和电视节目等,这些盗版内容版权属于英超联赛、迪士尼和华纳兄弟等机构。

被告星期二早上出庭面控,已经聘请代表律师。控方要求时间处理案件,并指代表律师也需要时间接受被告的指示。

法官批准控方的要求,被告和两家公司的案件展期至5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

政府于2021年起禁止零售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串流平台或软件,播放未经授权的影音内容。版权所有人可起诉任何执意贩售、宣传或分发违法设备和服务,通过侵权牟利的商家。

英超联赛早前获得新加坡高等法院庭令,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屏蔽25个最受欢迎的非法串流英超联赛节目的网站。

根据我国版权法令,任何人制作、售卖、上传、转发,或提供观看盗版内容的器材或服务都是违法的,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罚款最高10万元,或判坐牢最长五年,或两者兼施。违例公司则可被判罚款最高2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