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记者会因患忧郁症 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网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坂直美虽然顺利通过首圈考验,但因为场外纷争而退赛。(路透社)
大坂直美虽然顺利通过首圈考验,但因为场外纷争而退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坂直美不愿参加法网赛后记者会的争议最后导致前者退赛,使这个重大赛事顿失一颗耀眼巨星,同时也让运动员的心理卫生课题成为体坛新关注点。

(巴黎综合电)面对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罚款处分以及禁赛警告,女单世界第二、日本球星大坂直美以个人多年来遭受忧郁症困扰为由退出法国网球公开赛,震撼球坛。

大坂直美受忧郁症困扰本届法国公开赛球星云集,不过赛前大坂直美就声明,由于个人承受巨大压力,不会参加所有赛后记者会。首圈胜利后她虽然在场上接受访问,但没有参与赛后记者会,随即遭法网主办方罚款1万5000美元(约2万新元)。四大满贯赛事(澳网、法网、温网与美网)董事会甚至警告,如果再犯,她将面对更重的罚金,甚至被逐出法网以及被禁止参加以后的大满贯赛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