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历史上 首次败给加拿大

中国女排球员失误连连,让主帅郎平十分无奈。(法新社)
中国女排球员失误连连,让主帅郎平十分无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里米尼综合电)中国在前天(6月1日)的世界女排联赛中,鏖战五局后以2比3(22比25、25比21、17比25、25比15、12比15)不敌加拿大,历史上首次败给这个对手。

中国目前在世联赛打了五场比赛,战绩为三胜二负,加拿大则取得本届赛会首胜。

得分方面,加拿大四人得分上双,其中范赖克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中国队长张常宁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段放贡献了10分。中国虽然是以替补阵容作战,但还是有主攻手张常宁坐镇,加拿大则是一支拥有多名业余球员和学生组成的队伍,因此将在东京奥运会上进行卫冕战的中国此仗落败,确实令人大跌眼镜。

更令人担忧的是,本场比赛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在前几场比赛已经出现,然而即便是主帅郎平“千叮咛万嘱咐”,球员至今还是没能做出改善。

从赛后数据来看,双方在拦网的得分为6比14,中国的得分甚至不到对手的一半,可说是在网上毫不设防。

郎平多次叮嘱球员拦网时“手不要太往上,要往下往前看”,封住对手进攻的角度,才能避免被轻易打穿,但球员在场上还是一直重复错误,让场下的郎平忍不住露出痛苦的表情。

郎平说:“我们队员有些失误真的是莫名其妙,都是平时训练一直讲,天天在讲的。但她们刚暂停完上场就连续丢分,真的快把我气死了。”

“现在批评球员也没有用,大家也不是不努力,就是不对劲,找不到拦防对方的节奏,自己又总是失误,没有捏合到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