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大坂直美爆冷输球 无缘八强

大坂直美输球后,失望地离开赛场。(路透社)
大坂直美输球后,失望地离开赛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网球女单赛“冷风”频吹,继世界首号球员澳大利亚的阿什莉·巴蒂在首圈即遭淘汰后,次号种子日本的大坂直美在昨天的第三圈中也只坚持了68分钟,就以1比6、4比6不敌捷克球员马尔科塔·万卓索娃,无缘进入八强。

这是23岁的大坂直美首次参加奥运会。作为网球史上首位曾登顶世界单打第一的亚洲球员,她已握有四个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两个美国公开赛和两个澳洲公开赛)。两个月前,她以心理健康问题为由拒绝参加法国公开赛记者会后宣布退赛,也没有参加上个月举行的温布登锦标赛。本届奥运会,大坂直美成为奥运史上首位点燃圣火台的网球运动员,受到全球瞩目。

在阿什莉遭淘汰后,大坂直美成为女单赛的夺冠大热门,没想到也无法闯过第三圈这一关。

昨天的比赛,大坂直美完全不在状态中,首盘三次遭马尔科塔破发,只拿下一个发球局就败下阵来。次盘大坂直美的表现稍有起色,率先破发,但之后又两次保不住发球局,以4比6结束了本届奥运征程。

大坂直美赛后没有回避记者,她在受访时说:“我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这次确实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我今天的表现非常差劲,所有的事情都做不好。每次输球我都会非常失望,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加尔比涅挺进复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马尔科塔则说:“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重大的胜利,能够击败大坂直美,这种感觉太美妙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如果接下来继续有这样的表现,我一定有机会站上领奖台。”

在昨天的另两场女单第三圈赛事中,第七种子西班牙的加尔比涅以6比4、6比1轻取比利时球员阿莉森,第13种子俄罗斯的阿纳斯塔西娅以6比1、6比3战胜西班牙的萨拉,都顺利挺进复赛。

萨拉曾在首圈淘汰阿什莉,爆出大冷门,但昨天无法继续扮演“屠龙手”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