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夺冠最热 曼联不容小觑

字体大小:

2021-22年英超赛季马上就要开踢了,上届联赛头二名——曼彻斯特双雄正磨刀霍霍,曼市引进了格雷利什,曼联拉拢了桑乔和瓦拉内,谁都不敢松懈。

英超自1992-93赛季创立,曼彻斯特双雄就包揽了18座冠军。曼联(Man United)的13座冠军都在2013年前达成,曼市的5座则在2012年开始,颇有王朝更迭之感。

曼市过去四个赛季在瓜迪奥拉(Guardiola)领军下赢得三次英超冠军,来临赛季依然被视为夺冠最热球队。

上赛季瓜帅解决了防线问题,中卫组合迪亚斯(Dias)与斯通斯(Stones)防御力无人能及,替补席上还有拉波尔特(Laporte)与阿克(Ake),难怪年轻有前途的加西亚(Garcia)要离队。

这个短暂的夏天,曼市暂时只引进了一位重量级球星——格雷利什(Grealish)。这名英格兰中场过去几年都是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的灵魂人物,他的好表现甚至让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索斯盖特(Southgate)伤透脑筋,如今这个幸福的烦恼交给了瓜迪奥拉。

格雷利什现在必须与英格兰同袍福登(Foden)、斯特林(Sterling),以及曼市星光熠熠的翼将们马赫雷兹(Mahrez)、费兰·托雷斯(Ferran Torres)等人竞争,在唯才是用的瓜帅指导原则下,势必激发这些才华洋溢的球员加倍努力——必须说的是,努力加天赋是很可怕的。

曼市目前“唯一”软肋就是中锋。传奇的阿圭罗(Aguero)离队,但热苏斯(Jesus)并不是最佳替代人选。谣传曼市致力拉拢托特纳姆(Tottenham)王牌凯恩(Kane),不过阻力不小,若继续僵持,瓜帅只好沿用他的无锋阵容,照样可以进球如麻。德布吕纳(De Bruyne)仍然是欧洲最优秀的中场,京多安(Gundogan)与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也都在当打之年。

新赛季曼市在各个位置依然强大,不过瓜帅仍有个夙愿未了,那就是赢得欧冠冠军,上赛季在决赛折翼,当真可惜。

曼联攻防两端引进强援

为了追上同城的死对头,曼联这个夏天花重金引进边锋桑乔(Sancho)与中卫瓦拉内(Varane),希望能够迎头赶上。

上赛季曼联一度有机会争取冠军,最终被曼市拉开距离,屈居第二,却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已经确定球队核心的地位,波格巴(Pogba)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此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可以按照战术需要调配波格巴的出场时间,毕竟他的才华不可忽视。

瓦拉内的到来无疑加强了曼联的本钱。曼市与利物浦(Liverpool)过去两个赛季能够夺冠,重点就在于他们找到了对的中后卫。瓦拉内加上马圭尔(Maguire)有望组成坚固防线,解放边卫压前参与进攻。

桑乔的到来也让曼联锋线多了选择。桑乔、拉什福德(Rashford)、格林伍德(Greenwood)、詹姆斯(James)、迪亚洛(Diallo)个个20岁出头,加上预备队升上来的埃兰加(Elanga),曼联的青年军竞争相当激烈。

此外中锋方面,马夏尔(Martial)状态飘忽,还好老将卡瓦尼(Cavani)上赛季末决定续约,他有许多宝贵经验可以传授给这支年轻球队。

曼联门将人选,德赫亚(De Gea)看来已经被亨德森(Henderson)取代,不过曼联来临赛季参加欧冠,两员门将都有机会上场。

若说争冠,曼市最热门应该没有争议,曼联若能保持第二就是莫大的成就,毕竟切尔西(Chelsea)正蠢蠢欲动,利物浦也准备从谷底反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