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敌利兹球迷回归 不和谐曼联或难全身而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丹尼尔·詹姆斯在去年夏天从曼联加盟利兹,本季联赛为新东家攻进了四球。(路透社)
丹尼尔·詹姆斯在去年夏天从曼联加盟利兹,本季联赛为新东家攻进了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等了18年终于等到重返英超,但冠病疫情却导致利兹(Leeds)在上季联赛主战宿敌“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时必须闭门作赛,因此今晚(新加坡时间)再迎来曼联,相信利兹球迷必会挤爆艾兰路球场(Elland Road)。

对较年轻的曼联球迷来说,曼联的历史宿敌或许只有利物浦(Liverpool)和曼市(Manchester City),但较年长的球迷肯定知道,利兹与曼联的恩怨更为长久,甚至可追溯到遥远的15世纪。

曼联与利兹的敌对在英国被称为“玫瑰仇恨”(Roses rivalry),其根源来自于1455-1488年间英国兰开夏郡与约克郡之间著名的“红白玫瑰战争”。当时两大家族为了争夺英国王位而打得不可开交,主要战役就发生在如今的利兹附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