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反对国际足总温和制裁行动 俄罗斯或失世界杯参赛权

字体大小:

国际足总将俄罗斯的主场赛事转移到中立球场,并且禁止俄罗斯队展示国旗与播放国歌的惩罚未能得到多个欧洲成员国的认同,坚持不与俄罗斯队比赛。法国足总更是直接呼吁取消俄罗斯的参赛资格。

(巴黎综合电)国际足总让俄罗斯的主场赛事转移到中立球场进行,并只能以俄罗斯足总名义参赛以及禁国旗与国歌的制裁遭遇多个成员国的反对,俄罗斯面对可能无法参加今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威胁。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国际足总一度恫言将采取制裁行动,不过经过三天的沉默后,国际足总只下达了俄罗斯主场赛事转移中立球场进行,禁国旗与国歌的惩罚,这个决定遭到多个成员国强烈反对,认为是个不可接受的安排。

欧洲多国拒绝与俄罗斯比赛

国际足总同时也透露,他们正与其它体育总会进行对话以决定是否要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可能将俄罗斯足球队驱逐出比赛。

在国际足总发布这项宣布后,波兰足总发言强调不论比赛地点在哪,他们将坚持不与俄罗斯进行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附加赛。

波兰足总会长库列萨(Kulesza)在推特账号上说:“今天国际足总的决定完全不能被接受。我们没有兴趣参与这些表面游戏。我们的立场坚定不变:不论队伍以什么命名,波兰足球队将不会与俄罗斯比赛。”

波兰原定在本月24日于莫斯科与俄罗斯队进行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附加赛。如果俄罗斯从这场附加赛晋级,他们的下一圈附加赛对手将是捷克与瑞典附加赛的优胜方,比赛定于3月29日。

卡塔尔世界杯将在今年11月至12月进行,并定于4月1日进行抽签。

除了俄罗斯的直接对手波兰,他们的下一圈附加赛可能对手瑞典与捷克也拒绝出赛,并在前天再次重申立场。

瑞典足总会长尼尔森(Nilsson)也同样对国际足总的决定表达不满。他说:“我们之前已经表态,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不愿意与俄罗斯队比赛,在另行通知之前,这个立场将不会改变。”

法国足总呼吁将俄罗斯踢出世界杯

捷克足总也同时表示捷克国家队的立场不变。

此外,法国足总会长诺埃尔·勒格瑞(Noel Le Graet)则呼吁将俄罗斯踢出世界杯。

诺埃尔·勒格瑞对法国媒体《巴黎人》说:“世界体坛,尤其是足球不能保持中立,我肯定不会反对将俄罗斯驱逐出比赛。”法国是2018年世界杯的冠军得主。

此外,英格兰足总与威尔士足总也都表态不会与俄罗斯队比赛。英足总表示,他们的国家队“出于对乌克兰的声援,并全心全意谴责俄罗斯领导人的暴行”,坚决不会与俄罗斯队比赛。

威尔士足总表示,他们也将加入抵制行动,因为他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对该国最近的事态发展感到极度悲伤和震惊。”

欧洲足联在更早之前已经采取行动,取消原定5月28日俄罗斯城市圣彼得堡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主办权,将比赛转移到巴黎举行。

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上,“蓝军”切尔西(Chelsea)队长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队长亨德森(Henderson)也手持乌克兰颜色黄与蓝的花领队入场,两队在掌声中站立一分钟,记分板上的黄色和蓝色信息则写着“足球站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