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被追问对乌战事看法 切尔西主帅怒斥:我不是政客

图赫尔昨天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足球相关的东西自己可以竭尽所能,但关于战争的问题,自己没有办法回答。(路透社)
图赫尔昨天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足球相关的东西自己可以竭尽所能,但关于战争的问题,自己没有办法回答。(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切尔西(Chelsea)主帅图赫尔(Tuchel)对不断被问及关于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的看法感到不耐烦,怒拍桌子,称“自己不是政客”。

在昨天进行的切尔西与卢顿(Luton)足总杯赛前发布会上,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在被反复追问如何看待俄乌战争后怒怼媒体:“听着,听着,别问了。我不是政客,你不用再问了。”

“说实话,我只能重复过去的观点,但即便这样,我也感觉反复说这件事情很不好受,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战争,即便发表一些观点,我也感觉非常不好,就因为自己现在能够平平安安地坐在这里(接受你们的采访)。足球相关的东西,我可以竭尽所能,但你必须要停止再问我这些关于战争的问题了,我没有办法回答你。”

切尔西老板是俄罗斯富豪

切尔西球会老板是来自俄罗斯的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Abramovic)。早些时候,乌克兰希望阿布拉莫维奇协助调解俄乌问题。

上周,阿布拉莫维奇将球会的管理工作交给基金会受托人,这让球迷不禁开始担心切尔西的未来动向。图赫尔表示,他的球员和管理团队正努力将精力集中在他们的工作上。

他说:“我们试图保持冷静,尽量让自己不要受到这些流言蜚语所干扰。”

“我们会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情,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这就是体育。我认为我们有权利专注于体育运动,球员也有权利专注于运动。”

“这就是我们能为球迷做的——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放松,尽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承诺去做我们所做的事情。”

欧足联儿童基金会 拨款助乌克兰受难儿童

与此同时,欧足联主席塞弗林(Ceferin)周二表示,欧洲足联儿童基金会拨出100万欧元(约151万新元)帮助受战火影响的乌克兰儿童。

塞弗林说:“儿童在冲突中是受害者,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捍卫基本权利和健康。”

该基金会还将向摩尔多瓦足协提供10万欧元(约15万新元)的紧急援助基金,该足协正与人道主义组织合作,帮助逃离乌克兰的儿童和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周二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66万人逃离乌克兰,逃往波兰和罗马尼亚等邻国,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