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戴帽 皇马狠挫蓝军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欧冠杯复赛首回合,皇家马德里凭老当益壮的本泽马(Benzema)连中三元,在斯坦福桥以3比1重挫“蓝军”切尔西,报回上季半决赛不敌蓝军之仇。

无力摆脱上轮英超被升班马羞辱的颓势的蓝军,想要在次回合翻盘,难如登天。结束对切尔西5场不胜的皇马,首回合在客场取得至少2球优势后,无论是国内赛事,还是洲际赛事,队史上从未在次回合被逆转。

防守频频失误 蓝军付沉重代价

蓝军虽采取主动,但攻势力度不足,反而是皇马进攻更具威胁性。第10分钟,皇马前锋维尼修斯(Vinicius)在快攻中接应队友的传送,大脚射门但球中楣弹出。

大难不死的蓝军并没有提高警惕,结果在3分钟内被皇马连下两城。第21分钟,本泽马直传给维尼修斯,后者在禁区左侧回传,无人防守的本泽马冲顶入网。第24分钟,中场莫德里奇(Modric)右路传中,本泽马小禁区前再用头球破门,皇马以2比0领先。

蓝军积极反扑,在第40分钟扳回一城,由前锋哈弗茨(Havertz)接应中场约尔吉尼奥(Jorginho)的直传后,在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半场追成1比2。

为了扭转局势,蓝军半场换人,变阵4-3-3阵形,但未见成效便再失守。开场仅46秒,向来表现牢靠的蓝军门迪(Mendy)竟犯低级失误,后场传球给队友的的力度不足,结果被本泽马抢断后射入空门,锁定3比1的胜局。蓝军虽奋战到最后一刻,但始终无法再度破门,只好吞下1比3败果。

破蓝军欧冠金身 本泽马:梦幻之夜

继上仗对巴黎圣日耳曼连中三元,成为欧冠史上最年长“戴帽”球员后,本泽马此役又连中三元,成为欧冠首个对切尔西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本泽马也成为欧冠史上连场戴帽的第4人。他说:“这是梦幻的晚上,一如之前在伯纳乌对巴黎圣日耳曼一样。今天我们前来争胜,展示皇家马德里本色。”

“3个进球都很好。这都是非常重要的进球。但我最高兴攻入第3球,因为我在上半场错过了1次机会,然后我又得到了这个机会,我非常高兴。”

图赫尔:蓝军无望翻盘

蓝军主帅图赫尔(Tuchel)说:“这是惨败。是我在斯坦福桥看过最糟糕的上半场,不论从个人或球队而言都不够好,远低于球队一贯水平,因而输掉球赛。”

能否翻盘?图赫尔说:“不,这刻是不能够。因为我们必须重拾水准,自从国际赛期后,不知哪里去了。我们在下半场16次射门,通常可以平反败局并赢球,但当自己在首45分钟‘自杀’,就是困难重重。”

图赫尔更关注周末英超,“如果我们继续这种表现,就会在南安普敦吃败仗,然后在伯纳乌(皇马主场)惨败。”
安切洛蒂:本泽马如美酒弥久而醇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说:“我们前线有来自本泽马的出色表现,他就像美酒一样,弥久而醇。”

不过曾执教蓝军的安帅表示不敢轻敌:“我们有优势,但还没结束,现在没有了客场进球规则,这对于切尔西还是优势呢。我们需要尊重对手,他们很出色,我们面对的是上季欧冠冠军,今天我们踢得不错,下一场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好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