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胜切尔西 皇马晋级半决赛 安切洛蒂:比赛越艰难赢了越有成就感

本泽马在加时赛中一锤定音,帮助皇马抢到欧冠四强门票。(路透社)
本泽马在加时赛中一锤定音,帮助皇马抢到欧冠四强门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皇马在昨天次回合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主帅安切洛蒂称,是伯纳乌球场的魔力帮助球员和球队永不放弃。

(马德里综合电)凭借本泽马(Benzema)在加时赛中的进球,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复赛次回合以5比4的总比分淘汰上季冠军切尔西(Chelsea),晋级四强,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在赛后记者会上坦言,像这样越是艰难的比赛,赢球后就越有成就感。

上周在首回合以1比3落败的切尔西,此役大发神威,芒特(Mount)、吕迪格(Rudiger)和维尔纳(Werner)连入三球,助球队一度以4比3总比分反超,但随着罗德里戈(Rodrygo)在终场前10分钟进球,首回合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本泽马(Benzema)在加时赛中一锤定音,皇马最终以5比4的总比分完成逆转。

在终场哨声吹响时,皇马两名老将莫德里奇(Modric)和本泽马均瘫倒在地。要知道,两人的年龄相加已达到70岁。莫德里奇赛后形容,这是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尽管开局就被打了个0比3,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不认为我们踢得不好,这场比赛虽然踢得很艰苦,但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晋级的资格。”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在赛后记者会上说:“比赛越是艰难,赢球后就越有成就感。球员们踢得很勇敢,像战士。在切尔西攻入第二个进球后,球队在士气上受到了打击,有些低迷,是伯纳乌球场的魔力帮助球员和球队永不放弃。”

与此同时,安切洛蒂也赞扬了切尔西在高压力下所展现出的韧性,并表示等自己冷静下来后会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评估,看看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我们必须为我们所做的感到自豪,我们在16强中击败了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现在又在复赛中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进入半决赛,所以我非常高兴。”

皇马将在本月28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中对阵曼市(Man City)或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之间的胜者。

图赫尔:我们没有遗憾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Tuchel)赛后也对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

“球员们今天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认为我们有资格晋级,但运气并不在我们这一边。同时我们也犯了两个错误,丢掉了两个球。”

“但我们并不感到遗憾,因为这是作为运动员的我们可以引以为豪的那种失利。”

图赫尔称,球队在场上踢得很有纪律性,很活跃,在无球情况下也很投入。“球员们表现出了勇气和素质,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应该保持的,我们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