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场轰两球踢加时 皇马戏剧翻盘曼市

 皇马奇迹翻盘,球员无不欣喜若狂。(法新社)
皇马奇迹翻盘,球员无不欣喜若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欧冠杯半决赛次回合再有戏剧性战情,皇家马德里在完场前连轰2球,主场以2比1、总比数5比5逼得曼市进入加时,接着在加时凭本泽马(Benzema)操刀罚球命中,以3比1、总比分6比5淘汰曼市杀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16强,复赛及半决赛皆有一回合输球的情况下都成功晋级,而且每次都是在出局边缘完成逆转。这也是2003/04年赛季,欧冠采取“小组赛-16强赛”赛制以来,首支每轮都输球但成功进入决赛的球队,欧冠史上第3队。

这也是皇马队史第17次杀入欧冠决赛,足球史上稳居第一,此前16次决赛13次夺冠,夺冠率达81%。

皇马 红军争冠

皇马将在本地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在巴黎上演的决赛硬撼“红军”利物浦,重演2017/18年赛季的决赛戏码,而论欧冠交手纪录,皇马略胜一筹。

两军历来在欧冠交手8次,皇马取得4胜1和3负的战绩,而近5次不败,最令人难忘一战当数2018年决赛,皇马最终以3比1击败红军夺冠。

至于两军过去还曾在1980/81年赛季的决赛对阵,红军以1比0小胜,无巧不成话,当年决赛地点与今年一样都是巴黎。不得不提皇马确是欧冠王者,近7次杀入决赛都获胜,最近败阵正是1980/81年赛季。

90秒连丢两球 曼市咎由自取

首回合以3比4落后的皇马开赛后没有太积极的表现,皇牌射脚本泽马在整整45分钟只有数次机会,但未能命中目标。反而是曼市反客为主,攻门更具威胁,但皇马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身手敏捷,两军半场互无纪录。

皇马易边后立即突击,让曼市龙门险象环生,尤其是在第52分钟,中场莫德里奇(Modric)的射门让曼市门将埃德森(Ederson)两度脱手,幸好众守将成功解围,没让皇马有补射机会。

曼市捱过一波进攻,第73分钟由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杀到禁区边分球至左路,马赫雷兹(Mahrez)射入近角,打破僵局,成为首个单季贡献7个欧冠进球的曼市球员。

这让曼市以总比分5比3领先,晋级在望,但还是积极进攻,只是射门力度不足,无法扩大优势而埋下苦果。第87分钟由守将护空门而大难不死的皇马,再次上演了翻盘奇迹。

第90分钟,本泽马禁区左侧凌空传中,候补上阵的罗德里戈(Rodrygo)近距离破门,皇马追成1比1。90秒后,卡瓦哈尔(Carvajal)传中,罗德里戈飞身顶入,皇马以2比1反胜,两回合更追成5比5而逼入加时。

罗德里戈(21号球衣)候补建奇功,梅开二度助皇马逼得曼市进入加时。(路透社)

皇马在加时继续采取主动,本泽马第93分钟被曼市中卫迪亚斯(Dias)铲跌后获得罚球机会,他亲自操刀命中,皇马以3比1、两回合6比5领先。曼市积极反扑不果,只能目送皇马晋级决赛,再次饮恨欧冠。

瓜迪奥拉:

又一次,曼市又缘尽欧冠锦标,这次是距离决赛这么近那么远,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显得无奈。

瓜帅失望之情尽溢于脸:“我们很接近、很接近,但到最后却达不到。”

“我们没有发挥得最好,但这是正常的,来到半决赛,球员感受到压力,想做得好。足球难以预测,就像这场比赛,我们只得接受。我们现在需要消化这一切,然后重整旗鼓。”

说回战局,瓜帅直言无法抵挡皇马法定时间尾段的狂攻:“最后10分钟里皇马不停地攻击后防线,我们的后防线陷入苦战。他们把很多球员安排在禁区内,他们传中,就进了两个球。

安切洛蒂:皇马历史帮一把

皇马再次逆境重生,戏剧性勇闯欧冠决赛,史上首位5入决赛的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直言是皇马的历史,让球队有力继续前进。

“这夜所发生、对切尔西及对巴黎圣日耳曼亦然。如果你不得不说原因,那就是这个球会的历史,它帮助我们在看上去已经倒下的时候继续前进。这场比赛接近结束时,我们找到了所拥有的最后能量。”

他续说:“当我们能够扳平,就拥有额外的心理优势,这是困难的比赛,因为曼市控制大局,但我们把握最后机会让比赛进入加时。我为晋身决赛感到开心,对我来说,与利物浦的决赛就像一场德比,因为我仍然还是埃弗顿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