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关头连扳两球 皇马加时罚球淘汰曼市进决赛

本泽马(中)加时赛的罚球将皇马带入欧冠决赛。(法新社)
本泽马(中)加时赛的罚球将皇马带入欧冠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正赛最后两分钟城门两度失守,加时赛又败倒在罚球点,曼市被拒于欧冠决赛门外,皇马则连续三次在淘汰赛逆转对手杀入决赛,与利物浦争冠。

(马德里综合电)足球场上,不到最后一分钟永远不知道谁是真正的王者。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5月5日)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上,英超领头羊曼市(Manchester City)吞下了足球赛场上变幻莫测的苦果,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仍以5比3总成绩领先的他们,竟然在短短两分钟内让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连陷两城,并最终败倒在本泽马(Benzema)的加时赛罚球,被拒于决赛门槛之外。

首回合赛主场建立4比3的优势后,曼市昨晨来到客场凭借马赫雷兹(Mahrez)在第73分钟的进球,以1比0领先,两回合优势扩大至5比3。曼市的这个优势一直维持到正赛时间的最后一分钟,可以说是胜券在握。

岂料,候补上阵的罗德里戈(Rodrygo)竟在第90分钟为皇马将次回合赛成绩追成1比1,90秒后更将两回合的总比分扳成5比5,将比赛带入加时赛。之后,本泽马在加时赛第五分钟,在罚球点上主罚一蹴而就,将皇马送进决赛。

这是皇马第17次踢入欧冠决赛,此前13次夺得这个欧洲载誉最高的球会赛奖杯。他们将在本月28日的决赛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碰头,力争球会史上的第14座欧冠奖杯。

瓜迪奥拉:足球就是这么变幻莫测

冲击欧冠决赛失败后,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承认球队没有发挥最佳水平的同时,也接受足球赛场上的不可预测。

他说:“我们没有发挥最佳水平,不过在半决赛上,这很正常,因为球员都有压力。”

“足球是无法预测的,像这样的比赛,我们得接受。”

这名西班牙籍主帅也指出,皇马在球赛最后10分钟为了收复失地大举进攻,令球队遭受了巨大的压力。

他说:“在我们进了球后,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控制了节奏与比赛,球员都很自在。不像最后10分钟,他们不断进攻,而我们遭遇压力。他们将很多球员放在我们的城门重地,不断将球吊入禁区,取得了两个进球。”

安切洛蒂:皇马总是能绝处逢生

这不是皇马本赛季第一次从落后逆转淘汰对手,在之前的两轮淘汰赛,他们也在落后的不利环境下淘汰了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与“蓝军”切尔西(Chelsea)。

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认为,皇马总是能绝处逢生是因为历史。他说:“这是这支球会最伟大之处。这是一支让你在比赛尘埃落定之前都不能松懈的球会。”

“正是这样的感觉让你继续坚持,继续相信......我们遇上的是个很强的对手,当一切看似结束的时候,我们拼尽最后一滴精力抗衡。”

“当你在球赛的最后一刻扳平比分,就会在心理上占优势。在自己的球迷面前,我们进入了另一个动态,这对我们的对手来说是致命的。我们淘汰了三支具备争冠实力的对手,这是成功的。”

对于决赛对手利物浦,安切洛蒂表示这对他而言就是场同城战;安切洛蒂曾经执教红军的同城宿敌埃弗顿(Everton)。

他说:“我很高兴在决赛遇上的是支伟大的球队,我的球员与教练生涯都跟他们交过手。我在利物浦住了两年,对我来说这就是场德比,我还是名‘埃弗顿人’,所以这场决赛对我有点个人元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