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连续第四年 成欧洲最有价值球会

皇马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球会,图为皇马前锋本泽马(右)为本周末欧冠决赛备战。(法新社)
皇马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球会,图为皇马前锋本泽马(右)为本周末欧冠决赛备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尽管英超球会在欧洲足坛日益壮大,西甲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依然是欧洲最有价值的球会。

足球分析公司Football Benchmark发布的一份报告,根据欧洲32家顶尖球会的年度财务报表和球队成员价值进行计算、分析、排列后结果显示,皇马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价值最高的球会。

根据这份报告,本周末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对垒利物浦(Liverpool)的皇马估价达到近32亿欧元(约47亿新元,1欧元兑1.47新元,下同)。这比2020年冠病疫情暴发之前的估价来得低,皇马当时的价值为35亿欧元。尽管如此,报告指出,受到疫情重创的两个球季当中,皇马是能够保持净盈利的少数球会之一。

报告作者萨托利说:“皇马持续保持球场上的商务上的成功,因此得以拉开领先地位。”

他在报告中指出,皇马在疫情期间因为只能闭门比赛,失去了8400万欧元的赛日观众门票收入,“不过,皇马借助这个时机,加紧伯纳乌主场的扩建工程。球场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完工,到时不但会大大增加门票收入,也可能取得竞争优势。”

曼联(Manchester United)和巴塞罗那(Barcelona)分别以29亿欧元和28亿欧元排名第二、第三。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26亿欧元)和利物浦(25亿欧元)则排名第四和第五。

在欧洲32支最有价值球会当中,只有埃杰克斯(Ajax)、加拉塔萨雷(Galatasaray)、波尔图(Porto)、本菲卡(Benfica)不是来自英格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联赛。英超就有10个球会上榜,显示这个联赛的领军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