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修斯一剑封喉 皇马擒红军14度封欧冠王

皇马击败利物浦,史上第14次称霸欧冠。(路透社)
皇马击败利物浦,史上第14次称霸欧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在法国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上演的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凭借前锋维尼修斯(Vinicius)的一脚定江山,加上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的神勇扑救,得以1比0小胜“红军”利物浦,第14次欧洲封王。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14次夺冠比居次的AC米兰捧杯次数高出一倍,也是皇马在欧冠1992年改制后,至今8次杀入欧冠决赛都捧杯,近8季就5度登顶,堪称欧洲霸主。

在此前创造了五大联赛的满贯冠军纪录后,皇马主帅安切诺蒂(Ancelotti)生涯第5次带队杀入欧冠决赛,当中分别两次率领AC米兰及皇马夺冠,成为欧冠史上首位4夺欧冠的主帅。

本泽马进球被吹引争议

这场决赛因安全理由3次宣布推迟开赛,法兰西体育场的公共广播宣布,由于交通问题,比赛被推迟了。不过西班牙塞尔电台报道称,问题是有大约2万名没有门票的人试图打破围栏,冲入球场。混乱场面最终得出动防暴警察到场镇压,比赛延误了近40分钟才开赛。

两军强阵出击,红军延续4-3-3阵形,萨拉赫(Salah)、马内(Mane)及路易斯·迪亚斯(Luis Diaz)领衔锋线,皇马则排出4-4-2阵形,本泽马(Benzema)和维尼修斯组成双箭头负责攻坚。

红军开赛后在场面上占优,前20分钟内就有5次射门且3次射正,多次制造威胁,反观皇马则零射门。不过皇马门将库尔图瓦表现神勇,屡屡化解险境。第20分钟,马内禁区晃开角度后一脚劲射,也被库尔图瓦奋力将球扑到,球中柱后弹出,红军始终无法进球。

第43分钟,长时间被压制的皇马踢出一次高质量的反击,本泽马前插禁区制造混乱推射破门,边裁举旗示意越位,随后VAR介入确认本泽马越位,皇马空欢喜一场,两军上半场互交白卷。

不过根据慢镜头显示,本泽马破门前的最后一传,是利物浦中场法比尼奥(Fabinho)将球碰到本泽马脚下。这引起不少球评的质疑,认为这个进球不应无效。

红军轰23脚零进球 防守失误断送桂冠

易边再战,皇马开始有意识往前施压,第59分钟,中场巴尔韦德(Valverde)在禁区右侧似传似射,红军后方出现失误,结果被无人盯防的维尼修斯趁机推射破门,打破僵局。这是维尼修斯本季欧冠第4个进球,也是各项赛事第22个进球,继续刷新个人单季最高进球纪录。

丢球后的红军加快进攻速度,红军连续换人都没有取得成效,全场轰出23脚射门却零进球,皇马则将唯一进球优势保持至终场,最终以1比0小胜夺冠。

维尼修斯(左)为皇马攻入全场唯一皇马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路透社)

库尔图瓦全场9扑救 皇马夺冠功臣

面对红军如潮水般的进攻,库尔图瓦全场比赛共完成9次神扑,力保龙门不失,是皇马夺冠工程。他也成为欧冠决赛历史上单场扑救成功次数最多的门将,实至名归地荣膺全场最佳球员。

库尔图瓦(右)单场扑救9次射门,是皇马夺冠的最大功臣。(法新社)

OPTA统计数据显示,库尔图瓦在本季欧冠已奉献59次扑救,刷新自2003/04年赛季有统计以来单赛季欧冠扑救纪录。

库尔图瓦赛后受访时表示:“我扑出马内与萨拉赫的球,尤其是扑出萨拉赫的那球,因为我需要出击去寻找球,我知道球会从哪里来。那太疯狂了,我自己都不相信,且伤停补时多达5分钟,但今天没有人可以夺走我赢得欧冠的梦想。”

夺欧冠金靴 本泽马金球大热

进球被吹的本泽马虽然没有在欧冠决赛中进球,但还是以两球之差力压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勇夺本赛季欧冠金靴。

他在欧冠共攻入了15球,尤其是在淘汰赛对巴黎圣日耳曼和切尔西都上演了帽子戏法,对曼市则梅开二度,一路推着皇马杀入决赛封王,让他成为今年金球奖的最大得奖热门。

本泽马(Benzema)

安切诺蒂:能创纪录 部分因运气

皇马主帅安切诺蒂表示能创造纪录,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运气。

“去年我很幸运来到这里,并度过美妙的赛季。这是一个很棒的球会,也有着非常优秀的素质和精神面貌的球队,皇马在本季的表现是顶级的。”

他指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球队遭遇很多痛苦,尤其是上半场更是如此。“但球员都做得很好,我认为我们应该赢得比赛。”

克洛普:皇马战术 遏制红军发挥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指出,面对摆大巴的球队,他不认为红军能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我们有很多射门,但不是非常明确的机会,库尔图瓦做出了两次顶级的扑救。在更衣室里,目前没有人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我们可能需要时间消化这一点。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克洛普表示,进入决赛是一种成功,但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成功。不管如何,他相信这支球队有竞争力,下赛季还会再来的。

再次被皇马粉碎冠军梦的红军众将失望不已。(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