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贩毒关押在俄监狱 美职篮女将格林纳致信拜登求救

美国女子职篮球明星格林纳(右)被俄罗斯控告贩毒收押,7月1日举行第一场审讯。(法新社)
美国女子职篮球明星格林纳(右)被俄罗斯控告贩毒收押,7月1日举行第一场审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被囚禁在俄罗斯监狱四个多月的美国两届奥运女篮金牌得主布兰妮·格林纳(Brittney Griner)写信给美国总统拜登,要求他协助自己和其他失去自由的美国人获释回家。

美国女子职篮(WNBA)明星格林纳今年2月在俄罗斯被捕,并以试图走私含大麻油的电子烟烟闸进入俄罗斯的罪名被控上法庭,罪成的话将被监禁最长达10年。审判7月1日展开,下一场聆讯将于7日举行。

格林纳在前天美国独立纪念日通过一名代表,将亲笔信送到白宫。她信中写道:“7月4日这天,家人通常会纪念那些替我们争取自由的先烈事迹,包括我父亲,他是个越战老兵。想到我以往是怎么庆祝这一天的就很痛苦,因为今年对我来说,自由有了全然不同的意义。”

她在信中告诉拜登,担心自己永远出不了监狱。“我坐在俄罗斯监狱里。孤身一人,没有伴侣、家人、朋友、奥运光环或任何成就的保护,我很怕我永远出不去。”

格林纳2014年助凤凰城水星(Phoenix Mercury)拿下美国女子职篮冠军,还两度夺得联盟得分王,八度入选全明星队中锋。她过去几年都在美国赛季空档赴俄罗斯打球,这次被捕后不过数天,俄罗斯军队就开始入侵乌克兰。格林纳的家人就指说,她不过是“政治角力的棋子。”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上周说,格林纳在俄罗斯遭到不当关押,官员正在积极协助她获释返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