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不敌美网冠军 张帅力克大坂直美

字体大小:

23次大满贯得主塞雷娜和四次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遭一轮游,美网备战之路受挫。

(辛辛那提综合电)“黑珍珠”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比赛中0比2不敌上届美网冠军、英国小将埃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带着今年一胜三负的战绩进入个人最后一届美网。

在这个WTA1000级别赛事开局低迷之后,塞雷娜在第一盘比赛中连续开球得分,将埃玛的领先优势缩小到4比3,让全场爆满的观众欢呼雀跃。不过来自英国的19岁小将埃玛首次对阵这位网球传奇人物顶住压力,随后也发球直接得分,以6比4抢下第一盘。

信心大增的艾玛随后表现愈发强劲,完全没有给塞雷娜任何反击的机会,以6比0夺下第二盘,以2比0的大比分轻取对手。

塞雷娜比赛过后向观众挥手示意后离场,过后也没有接受媒体的访问。

艾玛在场上对观众说:“我认为我们都须要向塞雷娜和她那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致敬。在职业生涯中能够和她相遇并对阵,我对此心存感激。她的每一项成就都是那么激励人心,能够和她站上同一个球场是一种真正的荣幸。”

塞雷娜只剩下最后一站职业比赛,那就是月底开打的美国公开赛。她届时将有最后一次机会追平澳大利亚名宿玛格丽特·考特(Margaret Court)24个大满贯冠军的记录。

大坂直美犯29次失误

下个月满41岁的塞雷娜在艾玛2002年11月出生时,已成为世界第一号球员,并已赢得四次大满贯。塞雷娜最后一次夺冠是在2017年澳网,当时她怀着身孕夺冠,震惊世人。

艾玛下场比赛的对手是两届大满贯得主、白罗斯名将维多利亚·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

两届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在较早的首轮比赛当中4比6、7比5不敌中国选手张帅,美网备战之路也遭遇重挫。这是大坂直美跟腱伤愈后所参与的第三个比赛。她在上周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中也因背伤而在首轮出圈。

尽管大坂直美在对垒张帅的比赛中打出10个爱司球,但却犯下了29个非受迫性失误,四个破发机会也只抢到一个,因此败下阵来。

张帅赛后说:“大坂直美很强壮,底线击球非常有力量,不过因为我和我的教练训练时,他也是很强壮,球很重很有力量,所以我在比赛中打起底线来感觉还是挺好的。”

此战过后,张帅将与大坂直美的交手记录追成3胜3负,她将在下一轮对阵俄罗斯球员叶卡捷琳娜·亚力桑德洛娃(Ekaterina Alexandrov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