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破世界纪录 叶品秀夺S2级200米自由泳金牌

叶品秀一天两度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澳洲短池锦标赛S2级200米自由泳金牌。(档案照)
叶品秀一天两度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澳洲短池锦标赛S2级200米自由泳金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残疾泳将叶品秀在悉尼举行的2022年澳大利亚短池锦标赛第一天赛事先声夺人,她星期三(8月24日)先在女子S2级200米自由泳预赛创下新世界纪录,并在之后举行的决赛中再次粉碎自己的记录,夺下个人本届赛事第一枚金牌。

叶品秀在当地时间星期三早上举行的女子S2级200米自由泳预赛游出5分零99,比西班牙泳手莎拉·卡拉瑟拉斯在2007年创下的6分28秒58原纪录快了近一分钟半。她在同一天傍晚举行的决赛更上一层楼,游出4分57秒81,再度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夺下金牌。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澳洲泳手埃利瑟·勒里和爵徳·露西。

叶品秀赛后说:“我非常期待这个锦标赛,因为之前没有机会参与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延后到明年参加。这是我18年运动生涯中首次参与短池运动会,这让我有机会研讨和创造短池策略,如更具效率的转身,但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是锦上添花。”

叶品秀目前也是女子50米和100米仰泳S2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除了叶品秀之外,我国的另外三名残疾泳手梅嫣婷、黄智伟和曾伟祥也参与了本届澳洲短池锦标赛。梅嫣婷也在星期三的女子S14级50米蝶泳决赛夺下铜牌。

这是新加坡残疾体育理事会(SDSC)历来首次派遣多达四名残疾泳手出阵短池锦标赛。泳手们参与这个赛项,是为2024年巴黎残奥会参赛资格备战。

领导他们的是理事会残疾游泳竞赛总监梅西(Massey),他曾在2016年协助叶品秀和吴蕊思在里约残奥会夺牌并创下个人最佳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