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跳舞庆祝引发种族歧视攻击 维尼修斯获巴西同胞力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尼修斯进球后跳舞庆祝的行为引来种族主义抨击。(路透社)
维尼修斯进球后跳舞庆祝的行为引来种族主义抨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边锋维尼修斯(Vinicius)进球后的庆祝方式在西班牙引起轩然大波,更引发种族歧视言论,他的巴西同胞纷纷发声力挺。

维尼修斯本赛季状态红火在所有赛事中取得五个进球和三次助攻,但他进球后跑到角旗跳舞庆祝,却引来争议,指他不尊重对手。西班牙著名足球经纪布拉沃(Bravo)星期五(9月16日)在足球节目上指维尼修斯的表现像猴子。尽管布拉沃过后在推特发文澄清,他的猴子比喻是指维尼修斯“在做傻事”,但网民还是谴责布拉沃做出了种族主义言论。皇马也发声明表示,不会容忍任何种族主义言论,那些对球员发起种族主义攻击的人将面对皇马的法律行动。

22岁的维尼修斯过后也在视频表示将不会改变庆祝方式,抨击他的人是因为不习惯看到“一名巴西黑人在欧洲获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