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进球舞不停体马输球又输人

本仗有一个射门击中门柱的皇马前锋维尼修斯(中),全场遭体马球迷以言语攻击。(路透社)
本仗有一个射门击中门柱的皇马前锋维尼修斯(中),全场遭体马球迷以言语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皇马在马德里同城战中取得关键的三分,重登西甲榜首,体马球迷全场攻击皇马前锋维尼修斯,可谓输球又输人。

(马德里综合电)“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本地时间星期一凌晨(9月19日)大战同城劲敌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焦点战中以2比1反客为主,重返西甲榜首,但此役因为主队球迷全程攻击皇马前锋维尼修斯(Vinicius)而蒙上阴影。

维尼修斯本赛季状态红火,而他每每在进球后跑到对手球迷面前跳舞庆祝的方式也引来争议。西班牙著名足球经纪布拉沃(Bravo)更在上周五的一个足球节目上指维尼修斯的表现像猴子。尽管他过后在推特上发文澄清,表示他的猴子比喻其实指的是维尼修斯“在胡闹”,但网民还是谴责布拉沃做出了种族主义言论。皇马也发声明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

然而,体马球迷本仗还是继续攻击维尼修斯,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上百名体马球迷在昨晨比赛中高唱“维尼修斯,你是猴子”的歌的视频,当地媒体也报道了体马球迷不断发出猴叫,甚至诅咒“维尼修斯去死”。

尽管如此,维尼修斯却不为所动,而为了声援队友,反对种族歧视,皇马的另一名前锋罗德里戈(Rodrygo)也在第18分钟率先破门后,与维尼修斯一起跳舞庆祝,这不禁引起体马球迷更强烈的不满,向两人抛掷杂物。为此,体马主场的广播还呼吁球迷们保持冷静。

比赛结束后,维尼修斯在Instagram上发布自己和罗德里戈一起跳舞庆祝的照片,并表示“随心所欲地舞蹈”,罗德里戈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同一样照片。

皇马进球效率更高

谈回比赛本身,体马本仗的表现其实更占优势,可惜他们得势不得分,反观皇马在第18分钟第一次制造威胁就顺利破门,中场特舒阿默尼(Tchouameni)完美挑传至禁区,体马后卫费利佩(Felipe)拦截不果,罗德里戈插上后近距离推射破门,助皇马以1比0领先。

体马试着反击,但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在第25分钟的一次进球良机却被皇马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扑出底线,而没多久,皇马便攻进了第二个进球,让体马球迷极为沮丧。

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Modric)在第36分钟直射,维尼修斯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射门虽被体马门将奥布拉克(Oblak)挡了一下后击中门柱,但巴尔韦德(Valverde)却在禁区右侧迅速补射入网,为皇马扩大领先优势。

主队终于在第83分钟凭替补后卫埃尔莫索(Hermoso)的进球收复一城,但随着埃尔莫索在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因累积黄卡被驱逐出场,少一人作战的体马要实现翻盘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加上上周中在欧洲冠军联赛客场不敌德甲球队莱沃库森(Leverkusen),体马已遭遇两连败,反观皇马则在本季的各项赛事豪取了九连胜。

巴塞罗那(Barcelona)在日前主场以3比0战胜埃尔切(Elche)后,暂时超越了皇马,但皇马现已将西甲榜首之位抢了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